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約定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定_2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二(五)班  王詠夏 

那是一條只屬於枯黃的落葉和你我的街。很幽靜,也很有所謂的詩情畫意,兩年前的今日,還是在這個秋風颯颯的季節,蒼茫中,你與我還期而遇,留下那雙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雙眼,羞紅着臉飄然而去。兩年後的這時,只有一個孤寂的我再次重踏上這條已被冷落的街,痴痴地遙望遠方的碧空。 

  落葉依舊被秋風吹起,或許那是你在實現那個塵封已久的兩個女孩曾經有過的兩個約定…… 

  (一) 

到今依舊清晰記得,那年的落葉出奇地紅,沒有了昔日的悲傷與無奈地“衰老”。只是如同一位女孩的臉蛋兒,緋紅的, 

當失落的我走上那條熟悉的長街,被許許多多的不理解與眾人怪異的目光所攪得心慌意亂之時,不經意間瞟過了那張石凳,發現了一個蜷着滿是傷痕的腿正入迷看書的你。書很厚,是一本頗破爛的小說,是一本我最喜歡的書——《狼的誘惑》。你專心地看着,一隻手還不時撫摸身旁顏色有些暗淡的紅書包,總是將它緊貼在自己的懷中,那或許是你的到愛吧! 

街上的人並不多,但也不乏坐在河邊的石凳上默讀手中新書者。突如其來,一種難以否定的直覺,讓我不可名狀,你是不尋常的。我詫異,詫自己的感覺,也詫異你的存在。 

“你在這幹嗎,不回家嗎?”我知道自己有些冒失,可還是把話說出了口,等待着一個陌生女孩的回答。 

“我……”你欲言又止,驚恐間拾起了頭,讓我發覺,你是個漂亮的女孩。你那雙明亮的眼睛中隱隱有着一種憂慮,似乎心事重重。沉默幾秒鐘后,你蠟黃的臉開始泛紅,頭又一次低下去,雙手不自然地擺弄着黑髒的衣服上胸前小小的破洞。你害羞地轉過了頭。一把把拎起紅書包,把書夾在腋窩下,匆匆離去,跑向街的盡頭。 

我愕然了,你遠去的身影使我突然醒悟,你有難言之隱。夜色漸漸降臨,那條街上也有着同你一樣的鬱悶。 

(二) 

還是在那條街上,還是在那條河旁,也還是在那張凳上,我滿腹疑問地在等待一個並不相識的女孩的到來,昨夜的奇遇讓我久違的好奇心跳躍,我期待着水落石出。 

的確,你,又來了。這是一個多雨的季節,秋日的安琪兒總愛穿着最延綿的長裙,讓樹葉,讓石凳,讓雨中的你我披上一層薄薄的霧。你來了,還是如獲珍寶般抱着紅書包,還是拿着可愛淘的著作,還是害羞地走來,惟一改變的是臉上多了幾分令人不易察覺的欣喜,你的眼神告訴我,你並不想逃避。 

雨季總是淡淡的,但更多的是一種溫馨,知故問,可或許我倆間的話題反此而已。 

“嗯。”你點了點頭,將那本已看了大半的書鄭重其事地翻開。你的寡言少語讓平日最能搞笑的我無所適從。 

“能和我談談心嗎?”意想不到,真正的出乎意料,一場難堪的場面過去之後,你信任的目光竟充滿懇求,懇求一個與自己毫無關係的女孩談。我慨答應,但為的僅僅是解開心中的迷。 

你開始哽咽,正如秋雨姍姍,雙目噙滿淚水,你哭泣着,如潮水般發泄着對後母的怨恨,在那條已無人的街上,好凄涼,好悲哀。你似對一位知心朋友訴說著那個令你失望的家庭——與你同樣可憐的妹妹和無用的父親。第一次發現,你憂傷的眼睛中,還有憤恨,還有對曾經擁有過的多彩春天的夢想和嘆息。 

緣份,相信萍水相逢。在一切平息后,你開始講述心中的燦爛,說到書,說到夢,開始像每個女孩般將思緒拋向縹緲。詫異,彼此同樣編織起成為作家的金色夢環,你仰望秋日最蔚藍的天空,幸福地想像有朝一日的著書,而後在扉頁上留下“落葉”的筆名,再而後像舒婷的詩般讓人依戀。 

“落葉”?是的,那是最愛,因為孤寂與珍藏,你面對純文學的漸衰而嘆息。而我卻為“新人類”的誕生而欣喜萬分,當試想“落葉”與“可愛淘”對擂,你笑言,流行的永恆是兒時的童謠。 

及至臨別前,你才不經意的一句“我要離開學校了”,甚至讓我無法反應,忘記察覺你內心的苦楚。 

晚霞染紅髮天那邊美麗的落葉,它沒有在為自己被世人冷落而悲傷,它在用自己最後的生命學着頑強,點綴着這個世界。 

夜很黑,但我相信,明日的太陽正在孕育,終會升起。 

(三) 

這是一個橘黃色的夢,夢中的你我在那條飄滿落葉的金毯上相知、熟識,夢中的你我也總愛在撿數落葉,尋找着共同的橘色的夢幻。從此,每到紅日落山之時,我便瞞着父母,在幽靜的小路上散步;從此,我帶着鎖到日記本中,總記着你我的故事。這或許是一個不為人知的夢。 

風兒好溫柔,訴說著樂與痛。 

(四) 

又一次走向那條大街,卻一反昔日的興高采烈。我不知該如何面對你那雙留戀的眼睛,更不知該如何說出“再見”二字。 

金秋已將至尾聲,枯乾的瘦葉中預示着一個無情冬季的到來。天空不再晴朗,如同我對未來渺茫般的空蕩。不知不覺的,空中又飄起了雨絲,發覺離別是一種痛,秋日私語終會成為尾聲。 

“我要走了。”我不安地說著,“隨父母離開這兒,去上海求學。” 

“為什麼?”你搖着頭,那個滿是笑容的臉霎時蒼白,你不住地拉着我拚命地甩頭,你不信! 

我無言發答,像木樁般樹立在那兒,只是任憑熱淚順着臉潸然而下。 

平靜,安靜,寂靜,死一般的靜,沒有哭聲,獨有寒風吹得落葉簌簌作響的聲音。冬,到了。 

“來個約定吧!約定明年的金秋你再來這裡,來相聚。”你忍住欲墜的淚水,蹺起了小姆指,我答應了。 

“拉勾,一百年不變……”沒等她放下,我已回過頭去,甩開手,奔向街的盡頭,我已淚流滿面。 

直到夜幕降臨,當我驀然回首,依舊發現那個瘦弱的身影在晚風中佇立。 

雨依舊下着,不知是否是你的淚…… 

(五) 

秋,又姍姍來遲了。踏着輕盈的腳步,閃爍着姑娘的俏影。在紅葉映襯中,在晚霞之中,還是在那石凳上,等待着女孩的到來。 

出乎意料,女孩並未出現,直至天色微黑,長街上,那個抱着紅書包的身影卻沒有向我奔來。只是不遠處一個從不熟悉的女孩站立着,也是那麼瘦小,那麼弱不禁風,她似乎是有些迫不及待了,不時瞟過周圍的人群。隱隱地,我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 

“小姐姐,你是在等人嗎?”女孩試探地問着,從她那漲紅的臉上,我知道她是鼓足了勇氣。 

我點點頭,詫異地望着她。女孩欣喜若狂,遞上了一張字條。 

“小姐姐,認識我姐嗎?”她歪着腦袋,見我點頭,將紙條塞到我手中。 

“小姐姐,我姐死了,她早就知道自己得了病,可她卻一直不告訴大家,她死了,臨死前還再三囑咐我轉告你。”她哭了,很悲哀,也正如同女孩哭泣自己身世時的無助。 

紙條揉得很皺,展開它,有着一行清秀的字:“還記得落葉嗎?對我而言,那只是一個夢吧。期待約定的實現,同樣期待成功的那刻,祝福你快樂,約定成真。” 

我木然了,只覺得天旋地轉,只覺得頭昏目眩。我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只是一切無法改變。 

你沒有死,我知道,在世界的另一方,在星空的那一角,閃爍着你的身影,你的夢想,和那個——約定。 

秋風颯諷,傳來那首熟悉的歌:“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落葉,是你的化身。 

後記 

X年的故事,已塵封許久。或者說像一首歌,有些虛幻,有些老套。但只想說,是在追尋曾經的夢。

您正在瀏覽: 約定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