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析西方國家強大原因之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析西方國家強大原因之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經常都在想一個問題:為何眾多西方國家能在兩、三百多年前開始崛起,並迅速成為世界上最強大、最先進的國家?直到最近讀了很多描寫戰國、春秋時君臣民之間的文章,才覺得算是明白了一些。

  在《曹劌論戰》里,曹劌為一平民,魯庄公為尊貴的君王。但曹順利進宮見到了魯庄公,並且與魯庄公一問一答地交談,使魯庄公採納了他的意見,魯庄公也應允由他來指揮這場戰役。戰鬥中,曹劌說什麼,魯庄公就怎麼做,並在戰役後向曹請教心中的疑問。可以看到,如此的開明,又有幾個太平盛世時的君主做得到呢?還有卧薪嘗膽的勾賤,被吳國打敗后,決心復仇。他回到越國,過同百姓一樣的生活,粗布衣、粗茶淡飯,經過努力,最終越國一舉擊敗吳國,他本人也從階下囚成為春秋一霸。可見,從競爭中崛起的才是最優秀的、最強大的。

  反觀近幾百年的歐洲大陸,在經歷了戰爭血雨,民族矛盾四起的中世紀后,反而一天天崛起,日益強大,成為稱霸一時的世界霸主。五百年前的伊比利亞半島上,出現了歐洲大陸上第一個統一的民族國家。在這之前的伊比利亞半島上,從公元前十一世紀到公元十一世紀的兩千多年間,這片土地相繼受到羅馬人、日耳曼人、摩爾人的入侵;但這之後,這個國家通過對海洋的征服,進而迅速崛起,開始了長達近一個世紀的霸主之路。他們與入侵者競爭;與鄰國在海上競爭;最終兩個國家都成為了稱霸一時的大國。這個國家名叫葡萄牙,它的鄰國是西班牙。激烈的競爭帶來了戰爭,但一個強大的國家正從反抗和在戰勝后誕生。

  正如孟子所說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一樣,我想是競爭激烈導致了西方國家的強大。競爭其實是很有利的,只要是不服輸,只要戰勝了對手競爭就會讓你得到很大的進步。從古至今,無論是生物、人,還是國家,都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中走過來的,也是這樣向未來走去……

您正在瀏覽: 淺析西方國家強大原因之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析西方國家強大原因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