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江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江湖?

  河畔的石子灘上,閃過兩縷銀光,劍客在月下打拚起來,無意義的打打殺殺,倦了。這是江湖嗎?

  月下的轉角,悠悠輕霧飄過,所謂“江湖義氣”牽連下的“兄弟”,無真情的告別,厭了。這是江湖嗎?

  “歡聚”的大堂里,琴聲傳來,借酒澆愁的孤獨者們,舞着,借酒澆愁愁更愁,苦了。這是江湖嗎?

  塞外的草原,風沙滾滾,雪花飄落,騎士的劍,又一次落下,正義敵不過邪惡,反了。這是江湖嗎?

  當一軸江湖的長卷徐徐地在我面前展開,那泛黃的綢已略微淡了往昔的色彩。江湖啊,你厭倦了嗎?

  刀光劍影,明爭暗鬥,爾虞我詐,借酒澆愁,孤獨無倚,風花雪月,夜夜笙歌······是你嗎,江湖?

  江湖,你可好?

  我知道,你的想法無人理解,可這一串串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你卻不能避免。

  我早已倦了,為你的勾心鬥角;我早已厭倦了,為你的爾虞我詐;早已愁了,為你那捋不清澆不滅的愁。你呢?

  你是不好了吧?

  想必你早已比我更疲倦,比我更厭煩,比我更愁,更累了。你對自己,自己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愁思怨緒,厭了嗎?拋棄它們,把你的貪婪,你的狹隘,都收起來。

  若能這樣,那無意義的打打殺殺,無真情的告白,借酒澆愁換來的愁更愁和那顛倒黑白的事,統統化為灰燼,被歲月吹盡。那樣,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消失了,你還愁嗎?

  你發現,要收斂的太多太多,這包袱已包不下如此多不該有的世事,你放開了,爾虞我詐,勾心鬥角,顛倒黑白,全散落到四面八方。

  江湖,你怎樣了?

您正在瀏覽: 江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