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方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方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兩千多年前孔子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知者。”意思說,干一件事,知道它,了解它不如愛好它,愛好它不如樂在其中。“好”和“樂”就是願意學,喜歡學,這就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達到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所以說:興趣是學習的不竭的動力源泉。

  興趣是前提,當然也要有良好的學習方法,學習方法也是至關重要的,下面我就告大家讓我受益匪淺的學習方法。

  1、課前預習。課前預習是提高聽課效果的一個重要策略。課前預習就是每節課前把本次課將要講授的內容進行預習,初步熟悉課程內容,找到聽課和理解的重點、難點、疑點,記下自己的困惑之處、薄弱環節,帶着問題進課堂,以期在課堂學習中得以解決。

  2、要注意關鍵點。上課時與預習時要注重老師所講的精華和書本中的要點,並加以總結

  3、課後複習。及時對聽課內容進行複習,進行積極的回憶和必要的重新學習,以加深對學習內容的總體理解,減少遺忘。而且,遺忘的進程是不均衡的,剛開始遺忘得較多、較快,以後遺忘得較少。根據遺忘發生的規律,可以採取適當的複習策略來克服遺忘,即在遺忘尚未產生之前,通過複習來避免遺忘,所以,在複習時要注意複習的時間安排。

  根據有關研究,有效的複習時間安排是:

  第一次複習,學習結束后的5—10分鐘。

  第二次複習,當天晚些時候或第二天。

  第三次複習,一星期左右。

  第四次複習,一個月左右。

  第五次複習,半年左右。

  4、不懂的邀請教老師或同學,要及時不懂的學會。

  5、制定嚴格的作息時間表,貼在牆上,自己遵守並由父母監督,每當自己覺得不能執行下去的時候就看一看作息時間表,這時一咱遵守諾言的力量就會促使自己堅持下去。另外,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不僅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而且還要做到“鬆緊一致”。有的同學到了假期就會比較放縱自己,作息時間比較亂,因為作息規律一旦亂了,到上學的時候要調整過來又比較困難,而且是很累的一件事情。假期的時間安排和上學時應差不多,學習有一個慣性,可以適當間歇,但是不能一下扔開過久,要“鬆緊一致”。

  這便是我的學習方法。

  初二:王奕皓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方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