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點時間去懷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點時間去懷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們要接受無窮無盡的知識。無數名人的理論。可是只是這樣無思考地接受嗎?不,我們應該學會去懷疑它,去質疑他的真實性,它的正確性。

  世界上大家公知的理論有沒有錯的呢?有,我們不能說某一個東西將永遠正確,這是可能受到時間、地點、環境等影響而改變的。過一段時間,對於一些理論些許人們會有新的想法,新的認識。混沌理論說得好:“某些物體按照一定的規律來複制前一段時間的運動狀態,但最後的變化將使人始料未及”。

  就像“蝴蝶效應”。當某個地區、某個國家下了幾場大雪。歸根結底地研究出那竟然是另外某個地區蝴蝶扇動翅膀產生的波,形成的。這簡直太奇妙了。這是正確的嗎?不一定。大自然的很多現象我們還無法下定論,它太多變,它太龐大。但這並不代表要放棄,這應該代表的是動力,是我們學會自己在理想狀態或實質狀態去證明這個理論,去證實這種現象的動力。這才是“懷疑”真正要帶給我們的東西。

  有多少人因為懷疑得到了名流青史。

  哥白尼的“日心說”如不是他懷疑流傳了幾百年的“地心說”他怎麼會成功?有多少人觀察到了“地心說”的事過境遷。但沒有人敢推翻它,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加軌道,來掩飾它的千瘡百孔。當然這也有宗教的影響。但他們本生恐怕也沒有懷疑的精神吧!

  漢武帝若不是懷疑黃老道家的“治大國如烹小鮮。”的理念,會“罷除百家,獨尊儒術”嗎?會使當時的漢朝進入鼎盛時期嗎?不會,這當然不會,老子的“無為而治”也時過境遷了。

  懷疑才會創造出新的學問,才能想象出新的發明。這才是科技發展的根本啊!

  懷疑同時也是一種精神,需要我們崇尚的精神,那些科技發達的國家都有很多善於思考,常常懷疑的人才。所以讓我們花點時間去懷疑,去主動性的思考世界。

您正在瀏覽: 花點時間去懷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點時間去懷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