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床邊一抹被涼月勾勒的清影,伴着地上濺落的幽光,等待曦亮的綻放。

  誰作桓伊三弄,驚破綠窗幽夢。

  那多像他的笛音,念是已歸,卻是晨未到,日未央。夜寒霜降,羅裳壓肌,心依冷。秀絲垂臉,被風托起。夢囈驚斷,只與離人照斷腸。

  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

  一宿不睡的期待,終於是天明。

  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

  木格花窗旁氤氳的潮氣,掩蓋了銅鏡上的那女子溫和的憂傷。

  那被木紋割成碎片的末路,還能看見那日那人離開的腳步。此後年年的今日,那頁小軒窗就模糊了,被蒙上一簾幽柔的等待。

  小軒窗,正梳妝。

  她素黑的千絲萬縷中,添了亮晶晶的幾咎銀絲,許是在哪更深處,隱藏着更多的韶華已逝的記號。那執木梳的紅酥手,顫抖着髮絲魂牽夢縈的香氣,顫抖着心萱里的落紅滿地,顫抖着驚暗換的流年。

  胭脂淚,離人醉,卻已無處尋覓。

  桌上的一紙薄信,濕了窗外的杏花雨。記憶像是一滴墨綻在水裡,墨色裊娜,連亘不覺地延伸。

  瀟瀟雨微,他一身素白的袍,而她薄汗青衣透,為的是他的若離,為的是她的難捨。白布鞋踏在青石小路上,繡花鞋就被硌傷。他的行囊被她在夢中裝下了曾經一起的點滴,柳絮楊颯,溫柔了油紙傘下相視的目光。

  他挽起她的發,用滿腹柔情說:等我。

  雨沫代替了未落完的淚,雙頰泛紅的她,低着頭,卻不覺眼前的人只留下了個背影。待溪水載着他的影流走,她走到溪邊想挽留這股流淌,卻不再是從前的,玉盆縴手弄清泉,瓊珠碎卻圓。

  身後,那頁小軒窗隔斷了過去與將來。

  他,踏上了連接天涯的路,走遠了;路,披上了源源不絕的待,望瘦了。

  欲寄彩箋無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她的蠅頭小楷排成的字字句句,墨香在宣紙上化開了思念的雲霧繚繞,用翠袖將它折起裝進信封,投進碧溪向遠方奔流。

  稍過幾日,也等到了他的來信,亦是雅緻的秀氣,卻是簡單的隻言片語,摺痕就像他的歸路迢迢,盈盈粉淚就順着這條溝壑蔓延,最終墜落在那條青石小路上。

  唯恐遷徙的時日,無法湮滅她黯然失色的執着。

  夢隨風萬里,尋郎去處,又還被、鶯呼起。

  她細緻地塗抹粉黛,眼睛不時飄向身旁的窗外之景。卻依舊是安安靜靜,偶爾幾隻鳥兒輕鳴而過,不是那“噠噠”的足音。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閨門被推開,一女孩輕輕步入房中。

  “姐姐,還在等么?”

  瞳光黯然,道是孽緣何以待,清風醉人更傷情。

  還等么?還要等么?

  她用臉上已被歲月勾勒出痕迹,那一條條汨汨流淌等待的小澗去稱量他曾日夜不忘的許諾,卻發現那只是被幽傷的風吹起的恍恍惚惚的碎瓣。

  許是,她滿懷一腔徒有的閑情,一汪虛無的等待。

  而他的“等我”卻是一個女人韶華的負傷。無法承載的許諾便不要輕易訴出,輪迴的長久也無法抹平的傷痕,豈是飛星傳恨能送去的無奈?

  她起身,離開那面映了她一日哀傷的銅鏡,妝,還未成,將永不成。

  她說:“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她走到了窗邊,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她驚覺,這不是情,不是緣,只是對一位過客的留戀。

  暮痕再次模糊窗景,雨落哀音起。她不再去竭力填補那些光載在臉上無情的洞傷。幽幽的淚彈起了斷續的纏綿與悲哀。

  刺傷她的並非歲月尖利的刻刀,卻是他無力的柔情似水,空空承諾。

  雨聲漸深。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您正在瀏覽: 等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