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默中的等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中的等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一直在等待,不管我們在不在意,等待已經跟着我們生命的腳步在走。等待很美,或許我們等待的東西會在一夜夢醒后的晨暉悄然來臨;但等待也很苦,等待流淌着寂寞與孤獨,交織着痛苦與淚水,常常讓我們忍受着該或者不該、能容納或許不能容納的一切。2006年的冬天,在等待中跋涉的我顯得格外得步履蹣跚,曲折坎坷……

  2006年12月31日的夜空,永遠儲存在我的記憶中。所以時常在某些特定場合觸景生情,讓我瞬間沉默。我無法形容當時的心理狀態,失落?茫然?無奈?我實在想這一切瞬間消逝,但回憶時只是一次次地品嘗沉默的味道。3天、5天、7天……2007年的“開幕式”我當然就在沉默中度過了。只是在沉默中等待“傷口的癒合”,並決心背水一戰,最後一擊了。雖然這是挽回面子的一戰,但現實強調了這一戰的重要性,眼前供我選擇只有力挽狂瀾。於是乎,雄心壯志再次被“激怒”,深感“等待”與“懈怠”似乎有些雷同。當然,行動就是“挑燈打夜戰”了,時刻控制着自己的意識不為身外之物而轉移,也許是在那個難忘的夜晚,那個傷透心的夜晚,那個徹夜難眠的夜晚,我埋下了一粒信念的種子,終於恢復了半個自我。顯然,我的“另一半”也就全力以赴在下學期復原了。

  不久前還有一個小剪輯,回味起來的確是經典。說,我的“斑竹”在期考前邀請了5個出類拔萃的學長開講座,幾句平實的話更是驚醒了懵懵懂懂的我------“不努力將來一定後悔啊”、“高中生活就是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獨,耐得住誘惑”……我認為這兩句完全可以主宰以後的前途。是喲,現在不努力,更待何時啊!如今的等待在這看來是要100%封殺的。等待只能認為是處世的一種心態,它僅僅不過是成長的外環境,努力付出盡量多的時間,也可以認為像資本家不斷榨取工人奴隸的“剩餘價值”一樣,時間可以見證它的價值,僅僅在一年以後……

  年初的記憶揮之不去,只能淡化它,只能在默默地等待啊!過去的往事,我在沉默中忍受了苦等的煎熬,給我帶來太多的尷尬與憂愁,等待此時鑄就了一顆傷痕纍纍的心,但它的支離破碎換得了思想日益的成熟。我應該起航了,此時的等待恐怕完全就是懈怠啊!

  梳理記憶,影象依舊清晰。記憶中她敲開了我的心扉,但我們之間沒有走的太近,我想這樣是對的。高一時我們接受了自己的選擇,而升入高二卻成了不同階級的代表人物。她的成績勢如破竹,如日衝天,而我是邊緣人物啊。所以時不時的開始留戀那段青澀的時光,現在只能默默的與她交談。我漸漸明白:我們只是在時空心靈的三維坐標上偶然相遇,相視一笑,然後又各自去追尋自己的目標,留給對方漸行漸遠的背影。只是在時空上相遇的我們,不一定能在心靈坐標上重逢。各自獨立的時空,雖然近在咫尺,心卻遠在天邊,這聽起來有些虛無縹緲,但絕對是時間划痕的感悟。昨天我給她發短信,可能是沒收到吧,還是她……不管怎樣只想祝願她“happynewyearanddreamcometrue(新年快樂和夢想成真)!”她很優秀,的確值得欣賞,我在沉默中等待。執筆於此,僅一番回憶,不過是記憶中的“倩影”,是對流年的梳理罷了。以後的路,我明白…………

您正在瀏覽: 沉默中的等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中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