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希望”--讀《基度山恩仇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希望”--讀《基度山恩仇記》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然而,我想這次的接觸對你也可能一樣有一種不同的味道。 

  主人愛德蒙·唐泰斯是馬賽的一名青年水手。正當他做了代理船長、準備結婚時,他受到了同船上的押運員唐格拉爾、情敵弗爾南多、鄰居卡德昌斯的嫉妒和陷害,被這些人誣陷為“拿破崙黨”而被抓起來。到這兒,我不得不為世人所做的一切感到羞恥,為了“嫉妒”二字,竟可以那樣不擇手段地陷害別人。不是有一句話嗎?我們不做嫉妒別人的人,要做被人嫉妒的人。或許有些人,一開始就認定自己永遠不能成功,然而,不幸卻又無情地降落到愛德蒙聖上。檢察官維爾福在審查案子時,因牽扯到自己的父親,所以將愛德蒙打入伊夫堡的死牢。 

  愛德蒙在獄中巧遇挖掘地道要逃跑的法利亞神甫。讓人震驚的是神甫在牢里的四年間,自己製作了鑿子、鉗子、鎚子、筆、墨水和紙,還發明了一種藥劑,以便自己挖通地道或寫作從事研究等。神甫的知識讓人感到欽佩。後來神甫突然發癲癇死去愛德蒙利用這次機會,藏進了裹屍袋,假裝死人,被士兵仍進了大海。終於他逃出虎口,搭乘上了路過的船隻。後來愛德蒙按照神甫原先的指點,在基度山島找到了寶藏。一夜之間,愛德蒙成了億萬富翁,從此,他改名為“基度山伯爵”。 

  他聽說船主莫雷爾救助過他的父親,並為他的出獄奔走,於是當莫雷爾就要破產時,愛德蒙替莫雷爾還清了債務。 

  故事走到了尾聲,弗南多奪人之妻,出賣恩人,結果身敗名裂,妻子離他而去,兒子也不願為他決鬥,只好自殺;維爾福自私自利,企圖活埋私生子,最後行跡敗露,妻子和兒子服毒死去,他也瘋了;而導致愛德蒙悲劇的主謀唐格拉爾終於破產,被迫把騙到的錢如數還……復仇之後的基度山伯爵在促成馬西米蘭和瓦朗蒂娜的婚事後,留下一筆巨大的財產,離開了喧囂的世界…… 

  結束了,然而我的震撼還停留在那句話。“人類的一切智慧就包含在這四個字裡面:“等待”和“希望”。” 

  我想也是,無論是神甫的製作發明,還是挖掘地道,他不也是在“等待”有一天能逃出虎口嗎?而這所做的一切不也都來自這未知的“有一天”的希望嗎? 

  成功,只要心中有希望,只要耐心等待,只要付出努力。加油吧,即使心中的那道光還很微渺,做你想做的,用時間證明你能行,所謂,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等待”“希望”--讀《基度山恩仇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希望”--讀《基度山恩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