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三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三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蝶就要破繭,它在蛹里等待新生。 

  是花就要綻放,它在花蕾中等待炫爛。 

  是鷹就要飛翔,它在山頂等待博擊長空。 

  如果,你是空谷的幽蘭,你一定在等待飄香;如果,你是溪流中的碎石,你一定在等待圓潤;如果,你是…… 

  我們一直在等待,為了憧憬,為了希望,也為了那一份寬慰。古往今來,只為圓一個三生的等待。 

  韓信的等待,終於洗刷了那年少時蒙受的胯下之辱,輔佐劉邦奪得了天下;勾踐的等待,終於償還了他曾經的卧薪嘗膽之苦,換來了越國的中興;孔明的等待,實現了經邦濟國的抱負,締造了“未出茅廬而天下三分”的政治神話。 

  曾幾何時,靜佇窗旁,拾一卷書香,在現實與夢幻中徜徉。感受人物的離愁別緒,靜聽他們的訴說,最能夠引起情感共鳴的的仍然是那一份近的可以觸及的等待。雷峰塔下,白娘子和許仙的等待感人肺腑;江南水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等待催人淚下;天河兩旁,牛郎織女的等待搖人心旌。故事中人物的等待,又何嘗不是折射了我們的現實生活? 

  我也在等待着。 

  等待着親密接觸西雙版納的熱帶風情,等待着揭開香格里拉的神秘面紗,等待着沐浴米蘭的浪漫氣息,等待着感受耶路撒冷的莊嚴肅敬。我嚮往飛到大草原,去過游牧民族的馬背生活;我憧憬回到遠古,去感受那已漸被淡忘的良渚文化。這些憧憬,這些嚮往,無一不在等待中實現,又無一不在等待中延續。生活因為等待而美好,它們是內心深處那一?{至真至純的情愫,永遠也揮之不去。 

  如果你感到碌碌無為,那你一定是缺少等待。 

  如果你感到生活乏味,那你也一定是缺少等待。 

  如果你感到靈魂空虛,那你還一定是缺少等待。 

  人生,充滿了等待,它不應該是一個被遺忘的字眼,過去不是,現在也不是,等待三生,去換一份希望,一分寬慰,一分憧憬。

您正在瀏覽: 等待三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三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