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友誼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沉寂了的大街上漫無目的的走着,沒有盡頭,陪伴我的永遠只有漫無邊際的黑暗。

  路邊黯淡的光線,透過縱橫交錯的樹葉,把我的影子分割成無數個不規則的斑駁暗影。光束還在肆無忌憚的傾瀉,在陰暗的角落撒下光暈。

  我在樹下等待着,等待着那可以照亮生命的友誼。友誼是一把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桌子上的兩對眸;友誼似一彎溫和的海港靜靜的撫慰着疲憊的帆船;友誼是穿越人海,互視對方雙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的緣分。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得某點他們吵架了,一個打了另一個人一耳光。被打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他們繼續往前走,知道沃野。他們決定停下,被打巴掌的那個差點淹死,幸好那位將他救起。被救以後,他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下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一旁的朋友好奇的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而現在,要刻到石頭上呢?”他笑着回答道:“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要寫在易忘的地方,風會負責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幫助,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在那裡任何都改變不了它。朋友相處時,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對你真心的幫助,你會發現,友誼是一件可貴的東西。

  這個故事讓我深思: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我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依靠;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一個普通朋友期望你能永遠陪在他身邊,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夠永遠陪在你身邊。

  小時候,友誼是一盒水彩筆,用稚嫩的手塗鴉出一張張五彩繽紛天真無邪的笑臉,長大了,友誼是一塊透明的玻璃,照亮着失敗落寞的心。夕陽西下,晚霞燦爛。還在呼喚,此時此刻,此景此景。

  有好朋友的日子裡總是陽光燦爛,有好朋友的日子才發現自己有了一切。我們可以失去很多,卻不能失去一個真正的朋友。朋友或許不能成為永恆,更或許她只是你生命里的一個過客,但是他卻使你的生命美麗起來,即使不能永遠又何妨?

  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了解了朋友,結下了友誼。友誼猶如夏日的甘露,冬日的暖陽,心田靠它滋潤,冰雪靠它融化。

  我依舊在樹下等待着,等待着那屬於我的友誼……

  湖北省夷陵區小溪塔三中初二:曾慧明

您正在瀏覽: 等待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