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友誼,動人的友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動人的友誼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讀《隨蒲公英一起飛的女孩》有感 

  人生,應該為友誼而生;人死,應該為友誼而死。在我讀了《隨蒲公英一起飛的女孩》后,貼切的懂了作家薛濤的這句話。 

  《隨蒲公英一起飛的女孩》講的是一個小男孩和他的好朋友小琪的故事。因為一場大病,小琪離開了小男孩,小琪走了,沒有回來過。一次偶然的機會,小男孩找到了小琪。小琪變得很小很小,坐在蒲公英上。小男孩十分高興,與小琪快樂地聊天。末了,小琪向小男孩提了一個要求:幫她拿書包過來,必須很快。小男孩答應了。雖然,小琪的父母不肯,但男孩還是把書包偷出來了。小男孩又來到剛才的那片曠野上。可惜,曠野上只剩下空空的草地,蒲公英都飛走了。小男孩又發現了一株很小很小的蒲公英,他高興地衝過去,可是,在他衝過來的時候,這株小蒲公英飛走了,帶着小男孩的一絲希望、一線曙光飛走了。小男孩坐在草地上,傷心地哭了很久很久。 

現在社會上有許多對朋友不尊重的人,比如朋友早上才幫過你的忙,你中午就翻臉不認人了,忘恩負義、見利忘義了……等等。對朋友不尊敬,就是對友誼不尊重。這種人應該看一看、讀一讀《隨蒲公英一起飛的女孩》這本書,以它做為榜樣,把它當做一面鏡子,每天按時照照自己,看看自己今天又做錯了什麼沒有。 

  友誼是一種清潔劑,它能清洗掉人心靈的醜惡;友誼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它能讓人去做好事,成全朋友的不過分的心愿。為什麼小男孩冒着危險去拿朋友小琪的書包?為什麼小男孩在失去一個普普通通的朋友後會那麼傷心地哭了那麼久?促使小男孩做這些的是一種什麼東西?以上三個問題,答案只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友誼。 

  沒有友誼,世界將不會變得美好。沒有友誼,我們將還會快樂。小男孩對小琪的友誼,是純潔的,是發自內心的,是天真的,是沒有一點雜質的。如今,已經沒有幾個人還保持着對朋友的誠意了。這麼小的小男孩,都能對朋友誠心誠意,為什麼大人反而不能了呢?現在,朋友只是酒肉朋友,多數人在與朋友打交道時,已經暴露出了自私的慾望。《隨蒲公英一起飛的女孩》這個故事讓我真正感覺到了生命的真諦:生命不需要太多的金錢,用一點友誼來填充生命,生命便會變得多姿多彩。人人都獻出一點友誼,世界將會更加美好,我們的生活將會更加快樂,更加幸福。 

  小男孩對朋友的尊重、對友誼和尊重讓人感動;我們應該像小男孩和小琪那樣,對朋友信任,對朋友尊重,不能無禮地對待朋友,也不能猜疑朋友,更不能對朋友升起妒忌心妒忌朋友。人的心應當充滿友誼,人們支委會發自內心地接受你,接受你的到來。 

  讀完《隨蒲公英一起飛的女孩》這個故事後,我有很多很多的感慨。我感嘆小男孩在如此黑暗的世界里,一樣能保持這麼純潔的友誼,真是少見啊!這說明,小男孩的心是像泉水一般純潔的,而且會永遠純潔。人是可以會變的,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變成小男孩那樣,尊重朋友,都擁有一顆純潔的心靈。 

  《隨蒲公英一起飛的女孩》這本書給我的啟發是:尊敬友誼。我希望大家都去看一看這本讓人感動、讓人受啟迪的書:《隨蒲公英一起飛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友誼,動人的友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動人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