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手記①——最美的友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手記①——最美的友誼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手記①——最美的友誼 標籤:手記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最美的夏天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蔚和凌是一對好朋友,她們從念幼兒園的時候就認識了,幼兒園到六年級,都念同一個班級,而她們的友誼更是讓別人羨慕。 

  一天,蔚到凌家裡做客。凌帶蔚到自己的房間里,先招呼她坐下休息一會兒,自己去廚房拿果汁。蔚坐在沙發上,這時,凌桌子上一本精美的本子引起了蔚的注意。蔚走過去,剛想翻開看看,一想:這是凌的東西,我沒經過她的同意就翻,這好像不太合適吧。正想走開,卻又轉念一想:我和凌是好朋友,看看她的本子應該沒什麼吧,凌一定不會說什麼的。於是,蔚翻開一看,原來是凌的日記本。剛翻了幾頁,突然,後面傳來凌的聲音:“蔚!” 

  蔚嚇了一跳:“凌,怎麼了……” 

  “蔚,你怎麼能亂翻我的日記?我當你是好朋友,什麼都沒瞞着你。但我也有自己的秘密,我也有不想告訴別人的事。蔚,你太不尊重我了!” 

  蔚十分難受,怪自己為什麼要那麼好奇,要是自己不去管那本日記本,凌也就不會這麼生氣了。蔚低聲說:“凌,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 

  “好了,蔚,你不要說了,你回去吧,就當什麼都沒發生過,只是……我們還是做普通朋友吧。”凌的語氣很平淡。 

  蔚又傷心又自責,流着淚跑出了門,身後是凌的聲音:“蔚……對不起……” 

  門外不知道什麼時候下起了雨,蔚的淚隨着雨水從臉上落下來,她的難受,只能向雨訴說,或許只有雨才能懂得她的心。 

  從那以後,蔚和凌之間很少說話了,遇見時只是微微打了個招呼,隨即就擦身而過,再沒有別的話。一天,蔚突然收到了一封信,是凌寫的: 

  “蔚,原諒我那天的衝動,你跑出門后,我也一直在怪自己,為什麼要說那些話,如果我不計較那些,或許我們之間的友誼就不會破碎,我們還會是很好的朋友。只是那天,你看了我的日記,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秘密被人發現了,很不好受,所以才會那樣。蔚,對不起,我們還可以做好朋友嗎?” 

  蔚看着凌的信,紫色的信紙,那是蔚最喜歡的顏色。蔚哭了,她給凌回了信: 

  “凌,我已經原諒你了,我知道你是無意傷害我的。我相信經過了這件事以後,我們之間的友誼會更加深厚,那是因為我們的友誼經過了考驗。凌,把這件事當成是下了一次雨,雨後總會有彩虹出現。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 

  凌看着信,淚水掉落在信紙上。她找到蔚,兩人緊緊抱在一起。 

  “蔚,謝謝你。” 

  “凌,我們永遠不分離,好嗎?” 

  “嗯,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騙!” 

  傍晚時,在夕陽的映照下,兩個女孩的身影緊緊地粘在一起,就像她們的友誼,永遠粘在一起。 

  

  PS: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月雨和百合的事。遙遙姐姐的作文里有一篇《“遙”看百合花朵》,小哀看了以後好感動,特別是月雨對那篇作文的評論,讓我懂了:友誼是不能用曾經發生過的一些矛盾來衡量的,友誼的偉大是在於彼此能夠諒解對方。就像月雨,從她的留言中可以看出她已經原諒了百合,她已經不再計較過去的種種,在我看來這就是真正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友誼手記①——最美的友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手記①——最美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