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輝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輝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斟滿一壺酒,闡論古道西風;踏上一段路遍尋天涯舊夢,不訴蒼涼,任它黃沙漫天:靜對長亭,卻道天涼好個秋。

  ——題記

  生命所給予我們的最大獎賞,人生所能實現的最大追求,無愧於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有所開拓,有所創新。貫穿始終的是那生命的旋律——寂寞與輝煌。

  鮮花掌聲使人得意忘形,冷嘲熱諷使人萎靡頹喪,流言蜚語使人憤懣憂傷,語云:“寵辱不驚,看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要做到這般洒脫,委實不易。要想實現輝煌的人生,無需轟轟烈烈,只需平平淡淡,始終保持着寂寞卻不孤僻的靈魂,這正是源於對生命本身的崇尚和尊重。

  淺淺的綠意渲染着濃濃的生氣,淡淡的花香裝點出烈fff烈的詩情。阮籍與孫登的長嘯以示之輝煌,我以為絕妙;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的錚錚鐵骨,我以為絕妙;蘇武以其英雄氣概實現輝煌人生,我以為絕妙。然而李煜的憂國憂民,李清照的感傷感懷,曹植的悲天憫人,他們難道,不是在寂寞中孕育輝煌嗎?寂寞與輝煌是生命的旋律,引領着我們走向人生別樣的境界。

  日月經年,世事無常,人生如月,盈虧有間。世界萬物無一不在寂寞中創造着輝煌。群山在寂寞中訴說偉岸,江河在寂寞中抒寫恢宏,藍天在寂寞中坦露曠遠,大地在寂寞中釀就永恆。不要以為,河流涓涓地流向遠方就表示對兩岸沒有眷戀,那是一種輝煌,那是一種美,美的就像月色里荷塘中微風吹拂着的睡蓮

  我的人生是平凡的,但是我並不因此而碌碌無為,我要實現平凡中的偉大,偉大中的輝煌。萬頃的寧靜,它流溢於我生命深沉的啜泣,浸潤我海枯石爛后的茫然。我不再有“傷情處,高樓望斷,燈火已黃昏”的感傷;不再有“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感慨;不再有“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的閑愁”,我要擁有的是蘇東坡“長江繞郭知美”的達觀。不再因寵辱得失拋卻自在,自我砥礪,不變心境,啟始至終保持獨立的人格,讓生命顯示出永恆的美麗。

  在寂寞的河道中流淌的是歷史的情思,每一朵花凋零飄落的是季節的輪迴,每一點秋雨都成為大地點綴對綠蔭繁花的依戀。季節一如既往地輪迴,生命白駒來去匆匆,不容遲疑,不容流淚,與其望穿雙眼,自隅而泣,不如策馬揚鞭,奮力疾行,讓生命的旋律——寂寞與輝煌永遠綻放迷人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輝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