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輝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輝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疏書寂寂,尋尋覓覓,只有那黃紙朽,紅書舊,這才發現,對書的渴望與追求,已入山河表裡頭。

  常常雅意地獨自沐浴在淡淡銀白色的月光下,享受書本帶來的妙曼婆裟之趣,還有門掩黃昏,無記留春住的朦朧之樂,這種感受,就像坐在一雙潔白巨大的翅膀上,翱翔在雲間,如薄冥,如蟬翼,風生水起。

  從懂得世事起,生命似乎扭轉了我清冷的命運。不知不覺,我已漸漸沉醉在被人們稱之為“文學”的夢境里,全心投入。它使我體驗到“瀟瀟暮雨江天,一番洗清秋”的豪廣;使我感受到“黃金榜上,偶失龍頭望”的沮喪;使我體驗到“更能消幾番風雨,匆匆春又歸去”的迷茫。它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不可缺。

  千古江山,多少文人墨客,舞榭壇台,而大部風騷,總被雨打風吹去,落得個塵滿面,鬢如霜,無話不凄涼。

  古人們常云:“文如海,文如星河燦爛。”但如果將文學的路途比喻成一條綿綿無盡期的河流,將自己卡作一葉舟,永遠不停地向河流未知的遠方漂去。我想,你會看清它的真面目,它是一幅畫,畫中有禽獸蟲豸,花草樹木,當然還有泉水,一切林林總總,栩栩如生。

  命運造就了生命的輝煌,而生命的輝煌離不開書的滋養。長讀書,何怕萬千難,只有長風破浪!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輝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