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植物沒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沒錯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植物總是無緣無故的被戴上一些不好聽的帽子。 

  不看別的,我們就來說說花吧! 

  不少人都喜歡花,它們是多麼的純潔,多麼的美麗,可是我就很不明白,它們不懂得說話,也不會做一些人們想做的事,為什麼就要背負難聽的名聲? 

  曼珠沙華的美,是妖異、災難、死亡與分離的不祥之美。雖然它的鱗莖中有毒,它的顏色嬌艷,但是它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已,這有錯嗎?只不過事人讓他這樣罷了,它完全沒有能力反駁。 

  想必不少人都知道周敦頤的《愛蓮說》,《愛蓮說》其中有這一句“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周敦頤在寫這句時菊花是正襯,而牡丹卻是反襯。為什麼,同是植物,卻要受到不同的待遇,牡丹有錯嗎?錯的只是人罷了!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為什麼它又有那麼高的稱譽,也許他適宜在那種環境生存呢?這又是為什麼?人的虛榮心罷了! 

  植物是沒有錯的,它們時平等的,是純潔的!

您正在瀏覽: 植物沒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沒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