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堂植物實驗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植物實驗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實驗課是讓我們對一些事物的結構,性質進行研究實驗的課程。實驗課可以分為物理實驗課和植物實驗課。植物實驗課專門研究植物,為我們揭開植物世界的奧秘,下面讓我來介紹植物洋蔥的實驗。

  首先,我從桌子下的柜子里取出一台顯微鏡,水平地放在桌子上,這是防止不小心摔在地上,使顯微鏡損壞。接着,把各種的零件都安上,調整好。

  接着,拿起實驗對象,如半邊的洋蔥,用小刀小心翼翼地在洋蔥表皮上劃一個“#”,然後用一個小鉗子,把“#”字中間的正方形慢慢撕下來,把它放在載玻片上,然後用蓋玻片輕輕地蓋住。如果用力過度,可能會損壞載玻片和蓋玻片。蓋好后,空氣便不能進入。老師說:“植物的細胞核用肉眼無法看見,所以要用碘液‘染色’。”我取出一根吸管,在裝有碘液的瓶子里吸了點碘液,從兩塊玻片的縫隙滴進去,再拿出一張紙巾把多餘的碘液抹乾,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把它放在顯微鏡的載物台上,按一下左邊的開關,顯微鏡前面的燈立刻亮了。調好反光鏡后,把左眼靠近目鏡,然後按順時針擰粗焦螺母,直到能看到物體後為止。

  這時,用左眼看到的是一個全新的世界。每個細胞都有細胞膜,細胞壁和細胞核的結構看得一清二楚。細胞一個跟着一個,排列得井然有序。各個細胞都相連着,沒有一點縫隙。而且每一個細胞都有細胞核、細胞壁、細胞膜等結構。估計一下細胞的大小:從鏡里目測出一厘米,目鏡的放大倍數是二十乘以十五的話,那麼,細胞就是三百分之一厘米。我不禁感嘆:原來細胞是如此的小。

  實驗結束后,把載玻片和蓋玻片慢慢取下來,打開後到旁邊的洗手池洗凈,用紙巾擦乾,最後連同顯微鏡一起放在柜子里。

  通過實驗課,我們不但掌握好學習細胞的知識,而且學到了一些書本學不到的知識。因此,我們要認真對待每一節實驗課。

 初二:回眸丶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一堂植物實驗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植物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