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愛體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愛體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什麼? 

  有人說:愛,是一束玫瑰,贈於人,手余香。也有人說:愛,是一道星光,照於人,心餘亮。我說:愛在我們心靈的長河中,她恬靜,泛着微微的漣漪;她清澈,映着絲絲的感動。 

我曾見過這麼一對父女,他們走在街上,從衣着上看,家境並不富裕。“買雪糕咯,買雪糕咯,好吃的雪糕才一元咧!”一個店鋪的老闆大聲地吆喝着。女孩吞了吞口水,望着店鋪。女孩的父親似乎察覺到了,就拉了拉女兒:“婷婷,想吃嗎?”女孩努力咽了一口口水,拉上父親就要走,說:“爸爸,我不想吃,我們走吧。”女孩的父親站穩了,撫着女兒的頭:“你想吃嗎?”女孩愣了愣,笑着說:“爸爸,我那是在回味你給我買的饅頭呢!”父親別過頭,眼圈紅了:“婷婷真的不想吃嗎?”女孩莞爾一笑:“婷婷不愛吃雪糕。”女孩的父親緊緊地摟住了女兒,喃喃道:“爸爸知道婷婷乖,獎勵婷婷一個雪糕……”話還沒講完,女孩就打斷了,嚴肅地說:“婷婷不愛吃雪糕,媽媽還在醫院裡呢!爸爸還要把買雪糕的錢省下來,籌錢治媽媽的病吧!”父親低着頭,淚珠大顆大顆地落下來,哽咽着說:“好,好。婷婷最乖了,我……我們走吧,去醫院吧。”女孩快活地拉着父親,笑着說:“走吧!”站在他們的背後,我感覺到女孩的腳步十分的輕盈,歡快。不像別的孩子吃不到雪糕,就又哭又打滾的,一副賴皮樣。 

  我深深為他們感動,原來愛就是這樣的體諒。 

  愛在我們的心靈長河中,是愛讓我心靈的長河不幹涸,是愛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感動愛體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愛體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