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上星期六下午,我乘七路車去上奧數課。車上人很多,擁擠不堪,除了站立之外,沒有任何活動的餘地。我被擠在了人群中,隨着車廂左右搖動。就在這時,不知是誰輕輕地拍了我一下,我轉過頭去,發現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可我並不認識她呀?老奶奶溫柔地對我說:“孩子,被擠的難受了吧?來,到奶奶這兒坐坐吧。” 

  “不用了,不用了,謝謝您。”我客氣地說: 

  “沒事兒,做奶奶前面。”奶奶一邊說,一邊伸手來拉我。 

  我見不好推辭,就坐那兒了。我十分感激這位老奶奶,覺得她十分親切,真的就像自己的親奶奶;同時也為自己能遇上這麼一位好心腸的老奶奶感到慶幸。這時語文課本上的一句話飛進我的腦海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位老奶奶的所作所為不正印證了這句話嗎?這位老奶奶一定是把我看成她的孫女啦! 

  我坐在那兒想:如果人人都能像這位老奶奶一樣懂得謙讓,懂得去體諒他人,關心他人,那我們的世界該多麼美好!我們青少年兒童更應該學習這位老奶奶的優良品質,做一 個尊老愛幼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