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醉在你的溫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在你的溫心。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醉在你的溫心 

、前記。 

  寵兒好久沒有這樣寫文咯。 

  這篇是試着去回憶舊文的。 

  夢回江南。 

  於是就想起、掛一夏的名的時候:) 

  我的寶。 

  寫阿炳的文還是一樣噠。很久沒有聽二泉映月了。 

  不知道現在的我們、 

  是否還聽得出那種嘶啞的聲音。 

  萬物落寞無聲。 

  看過舊文噠寶們.. 

  寵兒還記得你們噢 ”” 

  在夏天離開的時候阿、 

  西西。 

、正文。 

  風在這裡就是粘/粘住過客的思念/雨在這裡纏成線/纏着我們留戀人世間。 

  ——《江南》 

  水墨點點,一泓清泉細流承載柔情萬種;低吟淺笑,一樹丁香花落淚流盈盈翩躚。夢回江南,看嬌花照水,碧草如絲。 

  當指尖繞過聲音 

  江南的房屋,稀疏地坐看遠方的北極星,伴着細若柔絹的雨絲,飄着朦朧的霧,沉睡着,靜默着。 

  漂泊如三春之水,惆悵似初夏之雨,憂慮如深秋桂子,清冷近冬夜之月——於是,引來夢裡迷幻的蝶,招出零星的花,也走來了流浪的阿炳。望那藍天啊,也隱約依然。不知那破舊的二胡,是否與江南有緣呢?弦,輕動,幾聲悠揚。《二泉映月》微笑了,婉轉地呼喚着,於是烏篷船上的窗開了,靜靜地,在手心慢慢流過,臨風傾聽。 

  阿炳,你把滄桑嵌在了二胡里,而誰又裝飾了你的一生? 

   當垂柳劃過清茶 

  茶葉緩緩的旋轉在氤氳里,於是,香醒了。 

  空籬舊圃,盞外杯中。“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讓茶帶來所有朦朧的心境,幻想紅蓮燃燒起整個大地的愛,霰雪鳥的羽翼吹涼了整個天空;在深夜掌起漫天星辰,燭影搖紅,映亮窗前塵埃孤獨的飛揚,讓茶勾起夢的地址,也許明天,也許還要很遠很遠。 

  日月輪迴,斗轉星移。也曾一度想着,在那睡在了江南的小院里,當茶香在空氣里渲染開來,捧起千年的蒹葭蒼蒼,彷彿一瞬間露水為彼岸的思念凝結,寒冷,破碎。茶葉仍在沸水中遊動着,把坦然與寧靜瀰漫在心的最底處,追溯在遙遠的天邊,那條神秘的地平線。 

  一杯茶,品人生沉浮;一卷書,看萬千世界。 

   當蝴蝶忘記紅塵 

  杏花片片林中落,彼此雙雙杯中飛。 

  暗香浮動,芳草斜陽。那一襲白紗在紙油傘下仍然浸濕了多少寂寞。三生石岸,煙雨中銘刻了萬世的情緣。 

  畫屏緊鎖,小徑蘭窗,華麗的嫁衣卻抵不過山水重重外一個書生的海誓山盟。江南女子如水的雙眸中望穿了西泠橋邊悲傷的風景,望穿了莫愁湖畔深深的痴狂。侯門似海,亭閣水榭,紅顏珠淚盈盈,水袖輕拂,纖指輕撥,琴弦顫動,樂聲如泣如訴,心像薄紙一樣被慢慢撕裂,打落在大雨中,沖刷,跌轉,斷碎。沉魚落雁如何,傾國傾城又如何,只空餘一份沒有結局的回憶,那天黃昏,那天不再的笑靨。 

  霽雨虹天,頻頻回首。殘夢未了,待來世在續。 

  細雨霏霏的堤岸,桃紅輕染,草長鶯飛。心醉在鏡花水月般迷幻的江南,在她的心裡,在她多情的夢裡。

您正在瀏覽: 醉在你的溫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在你的溫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