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孤獨的城堡,吹過溫暖的風——《在你的鼻尖跳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城堡,吹過溫暖的風——《在你的鼻尖跳舞》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孤獨的城堡,吹過溫暖的風——《在你的鼻尖跳舞》 標籤:孤獨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我作文 孤獨的女孩作文 孤獨的人作文

  綠葉,在友情中不再枯萎;友誼,在綠葉里永遠年輕!

  友誼,是甘泉,醇美甘甜;友誼,是清茶,清香怡人;友誼,是美酒,愈沉愈香……友誼,是最樸實的情感。《在你的鼻尖跳舞》這本書中,邱佳與悠池的友誼就如同美酒、清茶和甘泉一樣純樸清新,深深地打動了我。

  書中,悠池是個神秘的借讀生,因為臉上的“麻麻”而備受歧視,被其他人拒絕做同桌。寂寞中,好心友善的邱佳“收留”了悲傷孤獨的悠池。和悠池一樣,邱佳在班裡也是個“獨行者”,以寂寞作伴。她覺得,周圍喧囂的人群、熱鬧的班級是一座座堅固的城堡,城堡內各有各的熱鬧,歡快的氣氛瀰漫其中,而她,卻一個城堡都無法融入。這,也許就叫“人群中的孤獨感”。不過,在悠池成為邱佳的同桌后,這兩個“獨行俠”建立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樑:他們一起領略漫畫的幽默與純美,感受神奇的心靈之旅;悠池帶領邱佳漫遊美妙抒情的音樂世界,感受那芳香怡人的音韻。然而讓我無法忘懷的,是悠池和邱佳對於“美”的討論。邱佳,只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小女孩,椰子頭、矮胖是她最明顯的外表特徵;悠池,只是一個受人歧視、沒人瞧得起的“麻麻臉”。在簡單的外表美上,他們並不出眾,對美的認識也各不相同。但是,他們卻在這段友誼中,明白了美的真諦:美不止在外表,內心的豐富與個人的魅力比外表美更重要!而悠池與邱佳的友誼,就是由這種心靈美搭建的,也是外表的美醜無法阻隔的——邱佳不討厭悠池的“麻麻”,感受到了悠池待人友善的個人魅力和內心的豐富;悠池不僅不討厭邱佳的幼稚無知,反而感受到了邱佳的單純可愛。

  就像書中所描述,真正的友誼是什麼也無法阻隔的最純樸真摯的情感,簡單卻又堅韌不屈。有時,友誼只是一句遇到傷心事時簡單的問候,但能讓你如沐春風,溫暖到心;有時,友誼只是一句在逆境中簡短的鼓勵,但能讓你信心百倍,勇往直前;有時,友誼只是勝利時微不足道的祝福,但能讓你備感溫馨,歡欣鼓舞……友誼不須驚天動地,只須微笑着被感動。它,不止是美酒,不止是清茶,不止是甘泉,它,是一種令人溫暖,令人堅強的力量!

  孤獨的城堡,吹過溫暖的風,裹挾着單純誠摯的清新味道,這是友誼的春風,這是友誼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城堡,吹過溫暖的風——《在你的鼻尖跳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城堡,吹過溫暖的風——《在你的鼻尖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