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救救孩子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救救孩子吧!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救救孩子吧! 

  渭南市北塘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 

  王軒宇 

  那一天晚上,我和媽媽回家時走到四馬路中段,發現有一個被圍滿人的“民間魔術團”,我擠進人群,而媽媽則到超市門口等我。這個所謂的“魔術團”十分簡陋,兩張桌子一擋,上面掛一張廣告布,後面就是後台,地上鋪了一張十分臟,令人不舒服的紅布。旁邊站着一位穿着打太極拳的老爺爺那種白衣服的中年男子,他既是主持人,又是表演者,兼講解員。 

  因為我來的有點晚,那個白衣男子的魔術已表演完。而他又神秘兮兮的對我們說讓一個小男孩表演“雜技”還有雜技!我興奮極了,又向前擠了擠。這時,從“後台”走出一個瘦骨嶙峋、蓬頭垢面的男孩,手裡無力的拉着一根幾米長的粗鐵絲,臉上一副庸懶、冷漠的表情,似乎還有一絲不情願。他脫了上衣,做了幾個熱身動作。一切都那麼輕車熟路,似乎排練過的一樣。同時.白衣男子又把語調從活潑,一個180度轉變,用悲傷的語氣告訴我們,小孩家裡很窮,他是小孩的親舅舅,於是,便帶小孩和他出來賣藝,“今晚,他要表演的是‘鋼絲圍脖’,大家歡迎。”說完,他拉着鋼絲的一頭,小男孩狠狠揪住另一頭,小男孩先把鋼絲在脖子上饒個圈,然後,左一跳,右一跳,十分用力的把鋼絲緊緊的全繞在了自己的脖子上。開始他還是穩穩的站着,不一會,就受不了了.男孩頭向後一仰,坐在地上,不停的出着粗氣,背一起一伏的,臉上一副痛苦的神情。一兩分鐘后,男孩眼一翻,頭向後呼的一仰,竟昏了過去!我的心也提了起來,不禁為他擔心。白衣男子連忙走過去,一臉驚慌,這時後台一個小夥子也三步並做兩步的跑出來,趕忙扶起他,見男孩醒了,白衣男子又立刻站起來了。小夥子便一直扶着男孩。同時都半天了,音響突然換了一首悲哀的歌,接着從後台又走出一位阿姨,冷漠的在地上放了一個大紙箱,好象這一切不關她的事,沒看見似的。白衣男子佯裝一臉悲痛,可憐的說:“大家都是好心人啊,給可憐的孩子捐點錢吧!”頓時,人群像炸開了的鍋,人們議論着,一些人笑着,一些人走了。但是,還是有人捐錢,一塊、五塊、五角……雪花般的飛入了紙箱,一個離白衣男子較近的老奶奶不滿地說:“你先把鋼絲給娃弄下來再說嘛。”白衣男子裝做沒聽見,一邊揉眼睛,一邊發誓似的重複一句話:“我要拿孩子一分錢,我就是個王八蛋。”我心裡氣憤到了極點,不由得說:“你還是不是他的親舅舅啊,心那麼狠!”這時,小男孩頭一歪,又昏了。小夥子又把他弄清醒,男孩清醒后,臉上已是蒼白色。有氣無力的拉着脖子上的鐵絲圈。 

  過了一會,錢捐了半箱子,白衣男子才不緊不慢的走過去和小夥子把鐵絲從小男孩脖子上拉下來,一拉下來,小男孩立刻倒下去,趴在地上喘着粗氣,脖子上有一道明顯的紅印,白衣男子卻又接著說:“下一個節目……”一點都不關心小男孩。 

  我不忍觀看,出了人群,大步走了。心裡氣憤的想:這哪是什麼雜技,分明是赤裸裸的虐待!現在的人為了錢,什麼都乾的出來!但除了氣憤,同時也為那個可憐的孩子感到心酸:這麼小一個孩子,他頂多8、9歲,就出來賣藝,受這份罪,沒人關懷,想想自己。反而有一種深深的滿足感。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了。外面音響依舊,“祝你平安,祝你平安……”的歌聲飄蕩的老遠老遠…… 

  輔導老師—武亞娟

您正在瀏覽: 救救孩子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救救孩子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