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靜賞詩中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賞詩中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抹思念,一杯離愁,一絲悲涼,一碗豁達,一縷開懷。走進萬卷詩,靜賞詩中意。

  有那麼一抹思念。”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對月暢飲,無眠問月,蘇軾品過;”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望月,思鄉,一輪明月,照亮了埋藏心底的一抹思念,李白嘗過;”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獨自一人,獨思鄉愁,王維嘗過……

  有那麼一杯離愁。”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征“,送友人時的愁苦,離別,李白受過;”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本有惜別意,徒然一轉,也有着那麼一碗豁達,王勃懂得;”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是那樣一扯濃郁的離別之恨,那樣一絲纏綿的相思之苦,李商隱感過……

  有那麼一絲悲涼。”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對國家的擔憂,對物的一種寄情,杜甫懂得;”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無人,無鳥,一個人的孤寂,悲涼,柳宗元嘗過;”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懷才不遇的憤懣,虛度光陰的痛苦,李白他也嘗過……

  有那麼一杯豁達,一縷開懷。”今日聽君歌一曲,暫憑杯酒長精神。“慷慨憤懣,樂觀豁達,劉禹錫感過。”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以死明志,捨生取義,文天祥敢做。”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又是無眠問月,感慨祝願,蘇軾贊過……

  詩中有畫亦有情,情中有思,思中有愁,愁中有悲,杯中有感,感中有樂。

  願靜吟詩篇,靜感詩情,靜賞詩意。——後記

  陝西漢中南鄭縣城關第一中學初二:劉三兒

您正在瀏覽: 靜賞詩中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賞詩中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