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生活在唐詩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生活在唐詩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篇用成語連成的作文,很有意思。於是我又想:“何不用唐詩寫一篇作文,這樣不但能不過體現出中國古代唐詩的博大精深,文章還幽默風起。”說干就干,經過幾十分中的思索,一篇由鄙人創造的一篇驚天地,泣鬼神的,全由唐詩組成的超級無敵、美妙絕倫的文章問世了。 

  前記:你現在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中?是生活在一個臭氣熏天的工廠空氣,還是生活在污澤橫流的小河邊?如果你對你現在的生活不滿意的話,那麼你想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呢?現在就有鄙人為你提供一個優雅、舒適的環境中,請隨我來到“唐詩”中...... 

  正篇: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獨處的人,那麼你可以住在“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獨山老林中 ,那裡的“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即使偶爾有朋友來了。也會是“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實在是寂寞了,也可以“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如果你是一個愛熱鬧人,你可以“夜泊秦淮近酒家”,因為那裡“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即使是無人,也會有“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如果你是一個愛冒險的人,你可以“征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那裡有“雲橫秦嶺家何在 ,雪擁藍關馬不前”的難題在等着你,只是你的家人恐怕就要為你擔心了,因為“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如果你是一個意圖安穩的人,你可以去看看“長安大道連狹斜”。在那裡你不用擔心吃不飽,因為“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如果你是迷路沒關係,因為“條條大路通羅馬.....” 

  放下手中的筆,在心中不禁讚歎:中華五千年,詩的文化真是”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指導老師:李宗玲

您正在瀏覽: 我們生活在唐詩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生活在唐詩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