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在這古詩中的美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這古詩中的美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這古詩中的美景 

  是誰曾在夜間戲耍,掬水捧起皎月,弄花香滿了衣襟。 

  我幻想在千百年前的一次深夜裡,一道人影蹲在江邊戲水,享受夜的安詳寧靜。他用雙手捧起江水,月影倒映在手心裡。那時的夜空還滿是閃亮的星星,清新的空氣中瀰漫花香。 

  是誰曾在春景里巧笑,元是今朝贏了鬥草。 

  清脆的小聲彷彿從天邊傳至耳旁,眼前的便有幾個妙齡少女浮現開來,她們說著笑着、趕着早春的喜氣相約同去採桑。那時的生活還很閑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一天的全部卻充滿着快樂。 

  又是誰曾在日高人渴漫思茶時,敲門試問野人家。 

  一個趕路的詩人,在身疲口渴之時,隨便找了一戶人家,便有婦人或白髮蒼蒼的老者微笑着請他進去歇息。一碗涼水入肚燥熱頓失去了大半。那時還沒有大鐵門、防盜門的建立,沒有生生將人與人之間隔了千里遠。

  不像現在。 

  不像現在這瞞城市都是工廠排放廢氣的煙囪,汽車尾氣的污染、化石燃料的大量燃燒硬是將那月亮上也蒙了幾層灰。我愛那掬水捧皎月的美景,卻連一方乾淨的水窪也尋不見。 

  不像現在人人身上背負的都是壓力,工作的壓力、學業的壓力,讓人連呼吸都覺得困難。一座樓房,百分之八十的家庭不會在九點熄燈,更是會有百分之四十在十一點還燈火照耀着,窗上映出忙碌的身影。日落而息,成了一種奢望。 

  不像現在人與人之間彷彿隔了數道江流,那一扇扇的鐵門將世界分割成無數的空間。我所鍾愛的那人與人之間互相信任的感情還同曾經一樣么?

  我愛這古詩中的風景:愛那曾清新的空氣、皎潔的月、碧綠的水,愛那閑適的生活,愛那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古詩中的美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這古詩中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