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詩中真味【夢傾年少系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中真味【夢傾年少系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從何時起,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想,思緒穿越時空,翻過山河。曾幾何時,喜歡拿本唐詩或是宋詞,配上一杯淡淡的茗茶,細細品味。從千百年來余留的濃濃詩香中,我感受到顆顆跳動的心靈,聲聲震天的吶喊。  

  我喜歡詩,喜歡千迴百轉、蕩氣迴腸的激情,喜歡華麗樸實、靈動鮮活的文字。曾不止一次被才華橫溢的詩人折服,在一首首用心譜寫的華章中體味智慧和勇氣,從一幅幅詩話中享受陶淵明的“採藥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愜意。穿越隔膜,我與歷史對話,拋棄時空,我與李白共吟: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聽到了,聽到了李煜含淚而歌: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聽到屈原歇斯底里的吶喊:聽到了,一聲聲泣血的呼喚。多想化作清照窗前的一排鴻雁,傳情深情地問候,捎去聲聲祝福。 

  “吳楚東南坼,乾坤日夜浮”。不知不覺來到煙波浩淼的岳陽樓。你看,有位老人憑欄落淚。哦,是杜甫。歲月消瘦了他臉龐,風雨洗滌了滿腔豪情壯志,徒留下“親朋無一字,老病有孤舟”的哀嘆。你是否依然無法忘懷“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悲涼。你是否還在擔憂“野哭千家聞戰伐,夷歌數處起漁樵”? 

  帶着遺憾,懷着淚水,我不忍心再翻你的詩集。 

  忽然,聽見有人在吟詩: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聲音愈濃,愈震撼我的心靈,真是大江東去,風流千古真才子。鐵板銅琶,詞開兩宋大豪放! 

  頓時似陣風,一路吹過,吹走塵世的喧囂,吹走年輕鬆的浮華。 

  隨着庭前花開花落,天外雲捲雲舒,詩中真味,感人至深。

您正在瀏覽: 詩中真味【夢傾年少系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中真味【夢傾年少系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