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私塾”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私塾”老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魚兒離不開水,鳥兒離不開樹木,我們的成長自然離不開老師。我愛我的老師,因為他們無怨無悔的默默奉獻在一年四季的三百六十五天中。我最喜歡的老師是周老師。周老師是我的書法老師,我很喜歡他。

  因為他教我書法時總是“一對一”地進行着,所以我稱他為“私塾老師。”你想知道這位老師長什麼樣子嗎?

  他腦袋挺大,好像裝了不少東西;下巴上留着短短的鬍子,見人總是笑嘻嘻的,從不沉默不語;他身體很健壯,肌肉發達,看起來偏胖。每天腰上都別著一個小腰包,走路時身子一搖一擺的,大大咧咧。他的大腿很粗,腳上總穿着一雙大涼鞋。但是也有些時候,周老師生氣就變得很厲害。這不,有一個同學上課時和同桌小聲說話,被周老師看到了就瞪了這個同學一眼,那眼神和閃電有一拼。對不好好學習的同學,他總是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嚴厲地給予批評教育。有的同學說周老師嚴肅的時候脾氣真大,我也覺得是有點。可是經過一件事我改變了這種看法。

  周老師教我寫的是行楷字,他長說寫字是:“手上功夫懶不得!”每次練字,他總是先認認真真的在宣紙上寫下幾個大字給我做示範,並要我用心地去模仿。等我把字寫滿了每一個角落後,交給他看,他就用紅筆在寫好的字右下方再寫一次,周老師的字從不拖泥帶水,每一個筆畫都寫的粗細均勻,端正美觀。

  這位私塾老師也是個幽默大師,這也是我喜歡他的原因之一。有一回,他對同學們說:“中學有這麼一個”土“規定,不能穿名牌的運動鞋上學,以免學生互相攀比。其實,同學們也不必穿那麼好的鞋子,你們看我穿的是什麼?”然後,他翹起他那引以為傲的大腳丫。這時,一雙不知是什麼牌子的大涼鞋展現在大家的面前,全班哄堂大笑。你還別說,就連在旁聽的我也對此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他一定應該很令人喜歡!因為許多人都喜歡當他學生,當然,其中也包括我。

  這就是我的“私塾老師,”但他卻一點也沒有“私塾”里的“土”味道,而是以為非常與時俱進的老師!花兒要感謝陽光,因為陽光撫育它成長;鮮花要感謝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要感謝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要感謝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大地要感謝小草,因為小草讓它美麗……我要感謝我的老師,是你傳授給我知識,讓我健康成長。

  廣東深圳中海怡翠學校初二:龐曉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私塾”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私塾”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