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觸及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及心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把生活比作一種漂流,那麼家是一隻小小的船,家是溫暖的港灣,家也是永遠的岸;如果把生活比作一種戰鬥,那麼家是安全的堡壘,家是防空洞,家也是避難所。有人說:“生活是一杯酒,意味深長,有甜有苦;有人說:“生活是一齣戲,包含着人生的喜怒哀樂,高潮迭起而卻又不時跌入低谷,而我卻要說:“生活本是一本無字的書,一本包羅萬象的書,富含哲理的大百科全書。

  它字字句句像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們,教我們如何生活,如何做人,告訴我很多很多……

  一個寧靜的仲夏之夜,深藍的天空宛如一塊大絨布,上面撒滿了無數顆亮晶晶的小寶石。我和哥哥坐在廣闊的蒼穹下,欣賞着這美麗的夜景。哥哥突然問我喜歡和什麼樣的人交朋友,我毫不猶豫回答:“投緣的!”他臉上寫滿問號:“頭扁一些的不可以嗎”我一聽,笑得四平八穩,他莫名其妙地看着我,見我笑他也笑。這是我砰然心動,一個普通的問題,一個普通的回答可以使人開心,人生來到這世上也不白活,讓我學到了快樂的來源。

  第二天清晨,一樹的陽光,我甚至可以聞到陽光的氣味,風將地上的落葉卷上天空,落葉在天空中漫天飛舞,像一支舞蹈隊在跳一支歡快的舞迎接早晨,一會兒后又按份地落回枝頭。我正觀賞得入迷,哥哥闖入我的思想,說要帶我去放風箏,反正閑着無所事事便跟着去。到了之後,我拿着風箏一個勁地往前跑,沒注視前面,只望着身後的風箏,撲通,我掉進一個坑裡,哥哥在後面笑得東倒西歪,我上來后氣得眉毛在跳舞,眼睛在噴火,見我這樣也不叫一聲提醒我,一分鐘后他自動向我請罪,於是勉強地原諒他,事後我們都笑得前俯後仰。我重新拾起風箏,快速前跑,手中風箏脫手的剎那,是久閑籠中獲釋的鳥兒展翅的瞬間,是少年火熱的心闖蕩人世的起點。我恍然大悟,放飛自己,我就是雄鷹,沖向太空,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星座,爆發出青春亮麗的光彩。我又一次怦然心動。

  生活便是這樣,繽紛多彩而又深不可測。只有熱愛生活,關注生活,細細品味生活,才能從中吸取豐富的營養,得到無數的快樂的啟迪。

您正在瀏覽: 觸及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及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