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明經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明經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已經在《動手做》報上發表了三篇小發明文章,非常幸運。

  凡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記得我第一次寄出後天天盼望着卻遲遲沒有音信。我沒有泄氣,我想我應該再考慮得周到一點。於是,我想得更勤了,在平常的生活中觀察的更仔細了。

  想一些小發明是很難的。其實,我自以為想得比較好的小發明就有二三十個,我每想好一個點子時,就拿出來與爸爸媽媽討論,很多點子被他們問了幾個問題就破綻百出,我往往很失望!想一些小發明又覺得很容易。只要平時多留意思考生活中一些司空見慣的事情,多觀察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小事,要改進它們的一些想法就會一下子湧現出來。

  我平常喜歡想一些奇怪的問題同時想辦法做一些小實驗來驗證:比如:那種顏色吸熱快?我就找來有各種顏色的彩色紙,用放大鏡取火的辦法在各種顏色上試驗,結果發現黑色先着了,我就知道黑色的吸熱能力最好!還有,方形與圓形哪一種形能承受的壓力大?厚的玻璃杯與薄的玻璃杯哪一種杯子盛了熱水后易破裂?等等,我都一一作實驗解答。我還喜歡看一些中央電台的《科技博覽》、少兒台的《異想天開》等欄目,給我平時想一些小發明和做小製作帶來了很多啟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明經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明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