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培根隨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培根隨筆》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弗蘭西斯•培根,是英國十七世紀著名思想家、政治家和經驗主義哲學家,說起他的名字,大家都會想到他的《培根隨筆》。這個暑假,我有幸拜讀了他的文章,從書中我看到了他對哲學的執着,對政治的熱衷,對生活的熱愛,對理想的追求和對困難決不輕言放棄、自強不息的精神和態度。 

  《培根隨筆》這本書分為《論求知》,《論美》,《論善》,《論真理》,《論健康》,《論家庭》,《論友誼》等多篇隨筆,語言簡潔,短短的一小篇就可以讓人受益匪淺。它深受各國讀者歡迎,據說還有不少人曾受到這本書的熏陶。 

  《培根隨筆》中的隨筆篇篇都是精品,篇篇都值得我們一遍又一遍地閱讀、一遍又一遍地品味。在《論求知》中,培根說道:”人的天性猶如野生的花草,求知學習好比修剪移栽.”可見求知可以改變人的命運,在我們的一生中是相當重要的。在《論美》中,培根說道:“形體之美要勝於顏色之美,優雅行為之美又勝於形體之美”.培根的話語既使人們開闊了眼界,也能使人們頓悟。 

  在這數十篇隨筆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論友誼》了,我覺得,人生中最不可少的就是友誼。我特別喜歡書中的一句話:“得不到友誼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將是一片沙漠,因此那種樂於孤獨的人不是屬於人而是屬於獸的。”然而他在《論友誼》中的另一句話也是我們所熟悉的:“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 這句話使我們體會到友誼真的太重要了。 

  一本好書可以使人明白一個道理,一本好書可以為人建造一條捷徑,一本好書甚至可以改變人一生的命運!就像培根所說的:“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之學使人善辯”。

您正在瀏覽: 讀《培根隨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培根隨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