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粉筆》有感 

  雲路小學 

  六年一班 黃穎 

  指導老師:賀玉梅 

  前幾天,讀完《粉筆》這篇課文後,心裡酸溜溜地,覺得粉筆和蠟燭都是無私奉獻的。 

  當了六年的小學生,對粉筆早就習以為常,白色的,大概一寸來長,圓柱形,做得很勻稱,很硬。所謂“物以稀為貴”,多得能堆滿教室的粉筆,便讓我們隨心所欲地想玩就玩,想拋棄就拋棄。一邊寫,斷了就任它掉在地上,然後一不小心便把它踩碎,變成了一攤粉末。或是任意它留在盒子里,等到科學課,老師拿它做實驗的時候,一不小心掉在地上,分身碎骨,最後還要被人掃到垃圾桶里。或是校領導來突擊檢個人衛生(包括衣物)同學們就紛紛拿起白粉筆來幫自己的布鞋“增白”。 

  從幼兒園的“1+1”到現在六年級的“圓的認識”,它一直在無私奉獻,默默無聞地給我們傳遞知識。任勞任怨地在黑板上寫着,到寫完用完的那一刻,又將會有一隻更長,更白的粉筆來頂替。在這過程中,它們清楚地看到了我們的成長,我們的變化,甚至會在乎我們的行為習慣。可我們長大了,懂事了,它卻要變成粉筆灰。可我知道,它是笑着離開的,雖然我們經常浪費它們,但它們仍然很高興,為我們曾經想起過它們而高興,它們是無私的,老師也是無私的。然而想起老師那沾滿粉筆灰的雙手,我又想起曾經有人說過:“老師如同蠟燭,如同粉筆,如同靈魂的工程師。無時無刻在散發著自己的光和熱,光散完了,熱沒有了,就悄然地離開,無聲地走了。

您正在瀏覽: 《粉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