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禮待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禮待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看到這樣一個故事,它讓我知道了用禮貌來對待他人。

  故事的內容是:曾經有一個蠻橫無比的男孩兒,常常對身邊的人大發雷霆。一天,父親給了他一包釘子,要他每次“無禮”后在院子的柵欄上釘一顆釘子。無禮也傷害了自己,男孩兒在碰壁中逐步學會了自我反省和調節,行為有了明顯的轉變。這時,父親建議道:“如果你能堅持一天不發脾氣,就從柵欄上拔下一顆釘子。”男孩兒照做了,經過一段時間,終於把柵欄上所有的釘子都拔掉了。父親拉着他的手來到柵欄旁,說:“兒子,你做得很好,我真高興,可是你看看,釘子留下那麼多的小孔,柵欄再也不是原來的樣子了。當你對別人無禮后,你的言行就像釘孔一樣在人們的心靈中留下疤痕。無論你說多少次對不起,那疤痕都永遠存在。

  看完這個故事,我頓時覺得我和那個小男孩有些相似。

  回想自己從前經常對家人發火,而且都很厲害,對他們也沒有禮貌,只會造成傷害。每次吵完架,心裡肯定很難過。

  如果我在和家人吵架之前能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那樣也許就不會讓家人的心裡留下疤痕。難道做錯了一件事,還要繼續錯下去嗎?應該不能再錯下去了。‘吃一塹,長一智’,不不能,絕對不能繼續錯下去,難道給家人造成的傷害還不夠嗎?

  隨着我的成長,自然會反省和調節自己以前的行為。 

  那位父親的話使我有所感悟:即使在對別人發過火后再向他道歉也彌補不了你剛剛的言行,給他的傷害也許一直都會存在。 

  讓我們禮貌待人,俗說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的國家,不要再給他人造成傷害吧!

您正在瀏覽: 以禮待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禮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