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禮貌待人的叔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貌待人的叔叔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禮貌待人的叔叔 

  開學初,外婆外公從遙遠的湖北來到了我們中山。他們告訴我一個好消息:明天和舅舅,阿姨舅媽一起去泉林山莊玩。我聽了這消息后,便興奮不已。 

  清早,我早早的起了床,吃了早飯,我們便出發了。這次,我們要尋找66路車,卻找了半天都沒找到。舅舅說:”去問問別人吧,如果真的沒辦法就不去了吧。”忽然,有個叔叔拿着個公文包,急急忙忙的走着。外婆走去問:”小夥子,請問66路車在哪裡呀?”那青年不但沒理睬,還撞了一下外婆。我心想:那叔叔到底是不是人阿?不回答問題就算了,還撞外婆,真是沒禮貌。我趕忙去扶着外婆,問:”外婆,沒事吧?”,”我沒事,真是個乖孫。”接着,我們繼續向前走。又看見一個叔叔,也是拿這公文包的,急急忙忙的走。外婆又上前去問路:”小夥子,您知道66路車往哪裡走呀?”那叔叔停住了腳步,微笑着指着前方說:”婆婆,你說的66路車就在前面,要我帶您去嗎?”外婆聽了那位叔叔的話深受感動了,說:”不用了小夥子,謝謝您阿!”,”不用謝,那是我應該的。”叔叔笑着說。最後我們開心了玩了一天。 

  我看了那場景,心想:那位叔叔真是我們的好榜樣!我應該向他學習! 我還知道了一個道理:禮貌待人能讓人對你也禮貌,尊敬你。所以,在現在社會中,會讓你交到許多朋友。

您正在瀏覽: 禮貌待人的叔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貌待人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