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懂了寬容待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寬容待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懂了寬容待人

彭藝萱

寬容,是一杯香茶,溫馨人心;寬容,是一劑良藥,撫慰人心;寬容,是一杯美酒,陶冶人心。自那次起,我學會了寬容待人。

也許,是因同學們選舉;也許,是因老師的信任;也許,是因我真的成績突出。開學第一天,我光榮地成為班級三大要員之一。不必去羨慕嫉妒恨,因為當班長也很累。不信?你瞧——

自習課上,老師前腳剛走,同學們就吵了起來,嗡嗡嗡,彷彿要與蒼蠅比個高低。我、張宇航、閆博睿不得不出場了。張宇航和閆博睿用力敲着桌子,用扣分條、揭獎章、罰棒棒糖等手段都沒能將班裡秩序穩定下來。而我呢?誰在那兒吵吵嚷嚷,二話不說,先給他三個“爆栗子”,看他服不服。這就是我的做事風格。久而久之,同學們對我產生了恐懼感。

又是一次自習課,我的方法不靈驗了,同學們吵得厲害,我的作業做得一塌糊塗,自然挨了老師的責罵,我向老師解釋了原因。老師對我說:“孩子,你的方法是不可取的。記住,只有寬容待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我豁然開朗。

大課間,同學們用把屋頂掀翻的聲音大吵大鬧。我的態度360度大旋轉,微笑着對同學說:“同學們,陽光明媚,鮮花盛開,如此美好的天氣,如此寶貴的時間,為何不把握少年,為自己、為大家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呢?”同學們聽后,都羞愧地低下了頭。我體會到了寬容待人竟有如此強大的魅力。

從此,我寬容對待每一個人,而不是用暴力解決問題。寬容其實很簡單,是一句溫柔的話語,是一個甜甜的微笑,是不經意間一個愛撫的動作,寬容的人最瀟洒!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寬容待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寬容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