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以禮待人讓生活更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禮待人讓生活更美好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以禮待人讓生活更美好 

  在生活中,我們要以禮待人。只有以禮待人,才會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那一次,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我是一名個子矮小的普通學生,學校里的勞動難免會遇到自己做起來困難的,多虧有同學幫助我。 

  記得那是星期一,學校規定星期一是要大掃除的,大家都動了起來,參與到了勞動中,我也不例外。老師安排我的任務是擦玻璃,看大家都在工作,我也開始勞動了,找來了一塊布,我認真的擦着,可是問題又出現了,由於個子矮的緣故,我擦不到靠上面一點的玻璃。看大家都在各干各的,也不好意思去打擾大家,正在我焦慮的時候,和我是“死對頭”的一位同學走過來說:“怎麼了?要是夠不到,就讓我來幫你吧,反正我也不忙。”出於着急,也只好讓他幫我了,我說:“好吧,謝謝!”就這樣,我向老師交了差,老師還表揚我擦得乾淨。 

  他叫小剛,一直擔任班裡的擺車任務。有一次,老師批評他車擺的不好,還說車下有垃圾。他只是向老師承認了錯誤,沒有和老師辯解。第二天,我看我們班擺車的地方有很多垃圾,接着便看見小剛在打掃,竟然沒有一個人幫助他,等他打掃完垃圾,估計車也沒時間擺了。我走上前去,說:“小剛,讓我來幫助你吧。”他微笑着對我說:“沒事,我自己來吧,你先去排隊吧,快上課了,別遲到。”我說:“沒事,還是我幫你吧,上次你不是還幫助我嗎。”他沒說話。我還是主動幫助他一起把垃圾打掃完了。接着,就剩下擺車了,看他不知所措的樣子,我便支招說:“你可以把車按由小到大的順序擺啊。”他說:“方法聽起來還不錯,只好試試看了。”就這樣,我幫助他完成了任務。老師還在班上公布我們班的擺車加了一分,還公開表揚了小剛。下課後,小剛找到我,說:“謝謝你,要不是你的幫助,擺車也不會加分,老師也不會表揚我。”“沒事,你不是也幫過我嗎,同學之間就是要以禮待人。”就這樣,我們知道的不和諧化解了,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這件事使我加深了對“以禮待人”的理解。讓我知道了以禮待人可以化解生活中的不和諧,使人們生活在一個更和諧而高效的社會裡。 

  “以禮待人讓生活更美好”這句話在生活中一直提醒着我,提醒我以禮待人。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王怡然

您正在瀏覽: 以禮待人讓生活更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禮待人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