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誠待人結友情——讀《宋濂求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待人結友情——讀《宋濂求學》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真誠待人結友情——讀《宋濂求學》有感 標籤:以誠待人作文 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 求學作文 團結友愛作文

  獨木不成林,單人不成眾。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都希望能有一些知心好友。着名作家三毛說過,人際關係最重要的,莫過於真誠,而且要出自內心的真誠,《宋濂求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宋濂小時侯,家裡很窮,沒錢買書,就問別人借書。因為每次借都事先說好歸還的時間,所以人們都願意借給他。有一次,他喜歡上了一本書,可是明天就要還了,於是連夜抄,那個借書給他的人看見書完好無損,就讓宋濂隨便挑書看。後來,宋濂成為了明朝開國功臣中知識最淵博的一個,的確,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只有真誠的對待他人,才能獲得他人真誠的回報,同學之間只有互相理解,互相關心,才能產生真摯的友情。

  就那我來說吧,我和陳方悅是一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我們從來都不欺騙對方,不瞞對方,於是,我們的友誼就天長地久了,雖然有些時候在學習上會吵架,不過,等到風平浪靜的時候,我們會向對方說一聲“對不起”因為這樣,所以有些人稱我們為“夾心餅乾”。

  最後,我說一下——真誠待人結友情。

您正在瀏覽: 真誠待人結友情——讀《宋濂求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待人結友情——讀《宋濂求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