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依米之夢(6)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米之夢(6)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6、雨中的奇遇 

  又是一節體育課。 

  若是在平時,體育課上,一定會有男生們追逐着足球、搶着籃球的身影,也會有女生踢着毽子的優雅身影和如銀鈴般的歡笑聲。但今天不同了,下周要段考了,段考成績是決定班級的,考入(A)班的學生,會有更好的優勢,幾乎一隻腳已經邁進了重點高中的大門。每一個學生都在努力着。不放過一分一秒——包括體育課。 

  (B)班的幾個優等生抱着筆記到了操場上,其他學生紛紛效仿,抱着各種各樣的參考書、輔導資料到了操場上。 

  體育老師的開場白永遠那麼簡短:“集合——稍息,立正。向右看齊——向前看。向右轉,右後轉彎。繞操場跑3圈。” 

  羽幻中學的操場是400米的標準場地,3圈就有1200米。平時一定會有女學生的抱怨聲,但此時是安靜的,同學們跑起來也十分賣力,大家都想着早早跑完就可以複習了。 

  跑完一圈時,左依婭感到有一滴水滴在了自己的鼻尖上,用手指摸了一下,抬頭看了看天,又感到有一滴水落了下來。沒過一會兒,雨便下了起來,像珠簾一般,籠罩在操場上。 

  體育老師趕忙把(B)班的同學們“趕”回教室,快要段考了,這可是一次大考啊!學生們可不能出問題。 

  回到教室,待同學們坐好后,一堂自習開始了。 

  左依婭的位子靠着窗口。她打開了窗戶,將手伸出窗。冰涼的雨珠落在左依婭的手心裡,如同一根根針深深刺入手心,卻沒有痛感。左依婭喜歡這樣的感覺。 

  在真實和虛幻的邊緣,我在無助的吶喊。 

  左依婭的腦中劃過這樣一句話,她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雨,還是下個不停。她是一個古典的女子,如痴如醉的彈着古老的琴,流淌出來的美妙的韻律化作一滴滴冰冷的雨水,洗刷掉人世間一切污穢之物。 

  放學了,雨依舊在下,左依婭沒有帶傘,想也沒想就一頭扎進雨簾中。冰冷的雨水從她的頭頂落下,順着左依婭的長發,下滑。幾乎只有1分鐘,雨水便將她的頭髮淋濕,同樣,也淋濕了她的校服。 

  因為早秋天氣還殘餘着些許夏天的味道,所以左依婭依舊穿着夏季校服:水手服,白色泡泡袖上衣,邊緣幾道黑色的條紋,藏青色短裙,白色短襪,青黑色的球鞋。大雨在一瞬間就淋濕了這個女孩,衣服緊緊貼着身體,濕透了。 

  教學樓內避雨的眾多同學對左依婭的此舉感到十分驚奇,人群中發出了陣陣感嘆。 

  左依婭走出了諾大的校園,穿過一條又一條街道,在一個電話亭下停了下來。她看到了一隻棕紅色的小狗。 

  小狗有着遠遠的身子,棕紅色的長毛,雖然雨水淋濕了它的一切。小狗我在電話停下,但還是有雨水落到它小小的身體上。小狗瞪着一雙烏溜溜的眼珠,可憐巴巴地望着左依婭。 

  左依婭抱起小狗,愛憐地撫摸着它毛茸茸的頭。小狗伸出暖暖的舌頭舔着左依婭的手指。 

  左依婭用頭上黑色的棒球帽蓋在小狗身上,又一頭扎進了茫茫大雨中。雨水順着左依婭的長發滑落,左依婭的意識有些模糊了。 

  左依婭猛地從床上坐起來,額上的毛巾掉了下來,她揉揉自己有些疼痛的太陽穴,慢慢地回想起這一切:下大雨……自己跑進雨中……看到小狗……又一次跑進雨中……她只記得自己一直在奔跑,整個人有些輕飄飄的,意識有些模糊。她在雨中看到一個女孩的臉,熟悉又陌生。女孩問她家在那裡,她含含糊糊的答了一句:“雨祭之殤,逝雨樓702……”不知女孩如何把自己送回家,從左側口袋裡掏出鑰匙打開了左依婭家的大門…… 

  “你醒了。” 

  一句簡單的話吧左依婭拉回現實,她猛然抬起頭,瞳孔瞬時放大了:“柳哀恬?你怎麼……是你送我回來的?” 

  “左依婭你也夠可以的,下這麼大的雨居然不打傘就衝出去,同情心泛濫居然還帶着一隻小狗。最可氣的是你居然住這麼高!”柳哀恬拿着一個杯子說。 

  “謝謝你。”左依婭低低地說。 

  “快把葯喝了吧!”柳哀恬遞上杯子,展開手,手心中躺着一個紅白相間的膠囊,“我走了。” 

  左依婭仰頭和着水吞下了教堂,聽到門“砰——”的一聲被關住了。 

  左依婭低下頭,看着手中躺着的一張紙條: 

  需要幫助的話就來找我,我住在你家對面,704室。 

  “對面……嗎?”左依婭喃喃低語。

您正在瀏覽: 依米之夢(6)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米之夢(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