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坐落在北方,並不起眼的一座小城,但家鄉的夏天卻有着別樣風情。

  早晨四點鐘,站在外面,涼爽的小風透人心脾,有剛剛睡醒的小蟲飛來飛去,沒有一點嘈雜,人們大多都在沉睡。漸漸地,太陽的溫度開始發威。此時,吃完早飯的老人們人手一個小板凳,陸續地走出家門,坐在陰涼地上,開始了一天的閑談。他們那安然自若的神態,彷彿桃花源中“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描述的情形。偶爾有賣菜人推車走過,他們便“一擁而上”,細細挑選,並有商有量地討價還價,然後歡欣鼓舞地滿載而歸。家鄉的夏天,籠罩在一片祥和之中。

  晌午,讓人熱得透不過氣,太陽高掛空中,於是幾乎所有人在夏天都有這樣一個習慣——午睡。植物卻與人不同,它們在靜靜地汲取太陽的熱量,蓄勢待發,瘋狂地生長。還有些不知疲倦的小蟲兒,在各種花之間來回穿梭,使得熱浪襲人的晌午生機勃勃。家鄉的夏天,充滿着活力。

  傍晚,夕陽西下之時,太陽的餘輝灑落大地,為回家的蟲兒照亮熟悉的歸路。陽光也由晌午刺眼的金黃轉為溫馨而美好的橘黃,使還家人的腳步更加匆匆。勞累了一天,望到這讓人心頭一暖的橘黃,就更希望快點回到家,回到這個溫柔港灣了。家鄉的夏天,賦予着滿滿的溫馨。

  偶爾一場大雨從天而降,沖刷掉了多日的酷熱,洗滌着大地,洗滌着人類的心靈。向窗外望去,密密的雨水形成了一個大水幕,讓人彷彿籠罩在夢裡,雖說真真實實,卻有着夢幻般的感覺;急急的雨滴落在地面,很快就形成了一個個小水窪,並在其上面盪開了輕輕的漣漪。此時,所有會動的生靈全都躲起避雨,除了雨聲之外,再無其它噪音。家鄉的夏天,喧鬧中安靜無處不在。

  感謝造物主,感謝他讓我們擁有了夏天,擁有了這樣一個美好的季節。一年有四季,唯家鄉的夏天讓我流連忘返,讓我心馳神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