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樹與小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與小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漫無目的地走在一條黑暗的林間小路上,黑暗像一雙無形的大手,把我包圍在林間。又帶了秋天,片片落葉從樹木的溫暖懷中無奈地飄到地面,樹葉與地面的摩擦聲清晰地在我耳邊回蕩。我撿起枯乾的葉子,吹去葉上的灰塵,用手輕輕撫摸着,記憶把我帶回一年前。

  秋天的田野一望無際的金黃,沉甸甸的麥子不得不低頭彎腰歌唱秋天的讚歌。秋風舞過,我和外婆寬大的衣服也隨之飄動,在田野里,我們興緻勃勃地享受着收穫的喜悅。外婆穿着一件灰大衣,衣服上點綴了很多不規則的黑點,黑褲子上也沾了許多水,褲角上的水滴一顆顆往下掉,外婆仍彎着腰,拿着鐮刀,唱着豐收的歌兒勞作着,她手腳並用,把鐮刀往上一揮,使勁用刀往麥子的下部一吹,一束束麥子便聽話地躺在地上。我抬起頭,閉上眼,深深呼吸空氣中摻雜着豐收的氣息,沁人心脾。我又往前面的麥子叢中擠進去,麥子就像一個個精靈圍在我身旁和我遊戲,愁惱和壓力頓時煙消雲散。我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中。

  又一個鏡頭在我眼前出現。在一個星期五,我來到外婆家,外婆看到我,忙拉我進屋,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孩子,這幾天上學瘦了不少,體育課都在幹些什麼?”“我們都在跑步,我一口氣跑完了800米呢!”我坐到椅子上,自豪地說。“什麼?老師讓你們跑800米,你在家都不曾跑過,這麼跑累嗎?今晚就不用回家了,讓我去買只鴨子燉湯好好給你補補。作業一定要好好寫。”我點點頭。外婆忙推出電瓶車,向菜場駛去,不一會兒,便消失在我眼前。

  兇猛的風把我手中的葉子吹到地上,我才怔過神來。如今,外婆已離我而去,她永遠也不會照顧我、關心我,只能在天堂看着我,默默地帶給祝福。我知道,人的生命就像枯葉一樣不能常青,總會有消失的一天。歲月奪走了外婆的肉體,但我對外婆的思念和尊敬是永遠改變不了的。我鼓起勇氣穿過林間小路,來到一棵大樹下,突然一縷縷溫暖的陽光透過密密麻麻的樹葉照向地面,形成一個個黑色的小圓圈。大樹下有一棵還沒有枯萎的小樹。“啊!多麼活力而堅強的一個小生命!”我輕輕地用兩隻手抱在小樹的枝幹,把它埋在我挖的小坑裡。

  天色不早了,我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不舍地望了一眼遠處的兩棵樹,我的心猛地一震,那棵大樹不正是外婆嗎?小樹不正是我?夏天,大樹為小樹擋夏日的炎熱,撐起一把陰涼的傘。陽光明媚時,大樹和小樹一起沐浴着陽光,這不正是小樹所需要的嗎?

  這棵樹是我栽下的第一棵樹,是屬於我的第一棵樹,這也是我最為難忘的一次經歷。

  初二:粉紅精靈兔

您正在瀏覽: 大樹與小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與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