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湖南湘潭,那是一個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好地方。我喜歡故鄉,更喜歡故鄉的四季,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的獨特的優點,四季在我們眼前變幻出豐富的色彩。 

  奼紫嫣紅的春天。你看看:野杜鵑開了,開得多麼燦爛,有深紅的、淺紅的、粉紅的,開滿了整個山野。說起野杜鵑,還有一個這樣的故事,這個故事是奶奶告訴我的“毛主席在1976年9月逝世,那個時候湘潭發生了一件震撼人心的事,整個山野都開滿了3月才開的杜鵑花,並且花都是白色的,它們好像是對我們偉大的領袖的哀悼。”梔子花也開了,它開得那麼白,像晶瑩的浪花。最令人難忘的是它還可以做藥材,它能清肝明目,所以到了梔子花開的季節,小孩大人都爭着去採摘。現在我還經常能吃到奶奶給我乾的梔子花。 

  火紅的盛夏是我們小孩的樂園。在那個時候,我們可以在小河裡痛快地游泳;到了下午,是我們小孩子放牛的時候,我們就會牽着牛到田野,就把牛放在一邊,而我們就悄悄地到菜園偷西瓜吃。 

  金色的秋天,樹葉變黃了,葉子一片片慢慢地落下來了,鋪成一條條金色的小道;梨樹、桔子樹的枝頭掛滿了果實;葡萄園裡的葡萄也熟了,等那些大人進去摘葡萄的時候,我們也會偷偷地溜進去摘幾串來吃。 

  雪白的冬天是我們小孩的天堂。冬姑娘把整個村莊打扮成了一個冰雪天地,只要小河一結冰,我們就會在上面跑啊跳啊,根本不知道寒冷的滋味,我們還會叫上小夥伴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擲雪球,我們玩得可高興了,整個村莊只聽到我們的笑聲。 

  啊!故鄉的四季,你把你的美麗帶給人間,把快樂帶給我們,而你卻悄悄地來又悄悄地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