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王維的《送元二使安西》中有這樣一句詩:“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還有人說:“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的友情!”

  友情是什麼意思?字典的解釋是:友情,友誼的同義詞。它是一種很美妙的東西,可以讓你在失落的時候變得高興起來,可以讓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

  沒錯,的確是這樣。

  可是,天底下就有無數的人不珍惜友誼。我想:友情,應該是我最珍惜的東西,因為單純的友情里,有一份真誠。這個想法來源於一個“十分不其眼”的小故事。

  那一天,我和我最好的朋友麗莉為了一些小事而發生了口角,兩人都悶悶不樂,誰也不肯搭理誰。說實話這件事情的確是我的不對,但是我就是不願意跟她道歉。她是個會珍惜友誼的人,一定會先來跟我說話的。

  可是,事情好像不像我想象的這麼容易,從早上到放學我們連看一眼都沒瞧過,放學時,在黃昏的夕陽下,不再有着我和麗莉那拉得很長很長的身影。我們個走個的。

  我疲倦地回到家,麗莉是我們班的“開心果,”常常捧着一堆笑話來講給我聽,我聽了神清氣爽,把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可今天……

  爸爸見我的這個樣子,把我叫到旁邊,指着一個已經發霉的,爛的籃球對我講述了一個他親身經歷過的故事。

  父親小時侯很窮,但他有着五個鐵哥們。他們都非常酷愛籃球,常常在一起打球,但是球都是借來的,因為大家的家境都很不好,所以他們做夢都想得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球。於是,他們利用所有的雙休日,去撿破爛、賣水果、打工……幾個月後爸爸和他的朋友們終於,每一人都攢夠了5元錢,浩浩蕩蕩地來到商店。

  一個阿姨告訴他們,一個球需要28元。這時,他們互相望了望,沒吱聲。

  爸爸猛地抬起頭,對售貨員說:“阿姨,我們用30元來買你球吧。”其他夥伴也用力點點頭,很鄭重很嚴肅。

  多用幾塊錢不算什麼,算的是彼此珍貴的友情和賺錢的辛苦紀念!

  售貨員阿姨愣住了,她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注視着他們那真誠的雙眼。最後,阿姨決定24元賣給了他們,她也被那些小傢伙的真摯的友情感動了。

  初中畢業的前一個晚上,大家來到操場上,明天他們就要各奔東西了。他們在球場的邊緣挖了個坑,把球埋了進去,也將幾年那歡樂的時光放進去。他們相約10年後在這裡見面。

  10年,不長不短,但是爸爸和他的朋友們沒有忘記那個誓言。10年後,他們相繼踏上那塊神聖的土地,挖出了這個裝滿濃濃友情的籃球。

  聽完這個故事,我早以熱淚盈眶。我要去向麗莉真誠地說聲:“對不起!”

  友情是什麼顏色的?有人說,“友情是藍色的,就像藍藍的天空;有人說,“友情是粉色的,就像一顆真摯的心。”我說,友情是七色的,就像天邊的彩虹,時隱時現,就看你能不能好好把握它。

  人間的友情,好似寒冬里一束溫暖的陽光,盛夏里一股清澈的山泉,黑夜裡的一點暈燈,巨浪中一片寧靜的小島。

  珍惜友情,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麗,生活會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願友情之樹鬱鬱蔥蔥,友情之花常開不謝,友情之泉永久甘甜,友情之燈長久不熄!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