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出2008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2008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是最特殊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們經歷了太多太多;也是在這一年,我們懂得了祖國的偉大,感受了祖國的和諧;這一年,是屬於我們的“中國年”。 

  2008年1月25日,我國南方地區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雪災;2008年5月12日,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2008年8月8日,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在這一年中,我們經歷了大喜大悲,許多事情都讓我們難以忘懷。 

  2008年1月25日,我國南方地區驟降暴雪,大雪襲擊了我國19個省級行政區,造成60人死亡,2人失蹤,175.9萬人被緊急轉移安置;農作物受災面積7270.8千公頃;倒塌房屋22.3萬間,損壞房屋86.2萬間;部分地區大面積停電,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直接經濟損失達537.9億元。雖然大雪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但是全國上下眾志成城,我們一起艱難的度過了那些日子,人與人之間的感動如豐碑一樣矗立,溫暖着我們的熱血。於是,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共有69229人遇難,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這次汶川地震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8451億元人民幣。但是,在這突發的自然災害面前,中華民族顯現出了空前的凝聚力,捨己救人的精神足以“感天地,泣鬼神”,廢墟下一個個與死神抗爭的生命也在詮釋着生命的頑強與不屈。 

  災難,摧毀了我們可愛的家園,奪去了無數同胞的生命,卻壓不倒我們戰勝災難、重建家園的雄心。在災難面前,生命綻放出艷麗的花朵,生命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是團結的,中國人民是堅強的,中國人民是壓不垮的。 

  2008年8月8日,舉世矚目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舉行。奧運會達開幕式上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又一個由焰火組成的巨大腳印,穿過天安門廣場,一步一步地向著主會場走去。這29個腳印,象徵著29屆奧運會的歷史足跡,也象徵著中國一步步邁向強盛,邁向成功,邁向更加充滿希望的未來,這也標誌着中國不斷地走向強盛。 

  2008年已經過去,2008年的悲傷與歡樂已成為回憶。走出2008,我們將走出悲傷,我們將以自信的笑臉迎接新的一年;走出2008,我們將走向世界,我們將向世界展示出一個正日益強大的中國,我們將讓世界刮目相看;走出2008,祖國將更加繁榮,更加昌盛,我們一定會走出屬於我們偉大中國的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走出2008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