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教會我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教會我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滴水,能滋潤乾涸的心靈;一束陽光,能照亮你前進的路;一個微笑,能伴隨你的一身。所以,在生活中,請用微笑面對自己的人生吧! 

  微笑,給他人以美感,給自己以輕鬆;微笑,是無聲的問候,播下友誼的種子;微笑,是有形的雨絲,滋潤你、我、他、的心靈。 

  不要吝嗇你的微笑,因為微笑露出寬容,微笑洋溢熱情,微笑包含勇敢,微笑也能化解冷漠。 

  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著名作家、享譽世界的《小王子》的作者安東尼聖艾修伯里曾是一名非常優秀的飛行員,他參加西班牙內戰打擊法西斯,一天不幸陷入魔掌。想到明天就可能被拉出去槍斃,他不禁陷入極端的惶恐與不安中。他想抽支香煙,但卻沒有火柴。安東尼鼓起勇氣向警衛借火。警衛打量他一眼,冷漠地把火遞給他。 

  當警衛幫他點火時,他們的眼光接觸在一起。這時安東尼下意識地衝著警衛微笑,就在這一剎那,這抹微笑如同鮮花般打破了他們心靈之間的隔閡與冷漠,警衛的嘴角不自覺地也現出了笑容。警衛的眼神少了當初的那股凶氣。並開口問你有小孩嗎?安東尼手忙腳亂地翻出了全家福照片,警衛也掏出了照片,開始講述他對家人的期望與計劃,兩人說著說著……警衛突然打開牢門,悄悄帶安東尼從後面的小路逃離監獄,之後便轉身走了,不曾留下一句話。 

  一個微笑化解了兩人之間的冷漠,也更拯救了一條性命!這便是逆境中微笑的價值、微笑的力量。 

  那你的微笑呢?或許沒有那樣的偉大,但,當我們用微笑面對生活時,會發現,生活其實沒有那麼苦。 

  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但卻有着很重的使命,打工求學,照顧年幼的妹妹,贍養體弱多病的父親。 他的名字傳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他的事迹也感動了中國。他,就是自強不息的洪戰輝。面對苦難的生活,他沒有退縮,而是笑着面對。每次在接收採訪時,他都保持着燦爛的微笑,在他的笑中,露出的是堅強和樂觀,這微笑不僅掛在他臉上也更刻在她的心中。 

  每當我看到老師的微笑,我知道,那是鼓勵;看到父母的微笑,我知道,那是支持。漸漸的,我也學會了微笑,也明白了微笑是多麼重要:用微笑待人,用微笑鼓勵他人,用微笑去讚揚他人。 

  記得于丹曾說過:微笑像是春天的花,開放在生活這個大花園中;微笑像是夏天的竹子,永遠在風中輕輕地搖曳,對着任何一個人展開自己的笑臉,微笑像是秋天的落葉,慢慢的飄進人們的心中;微笑像是冬天飛舞的雪花,在乏味的白茫茫的世界里,以她自身的笑容,打動着每一個人的心。 

  我喜歡微笑,是生活教會了我微笑,我感謝微笑,同樣也感謝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生活教會我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教會我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