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着生活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着生活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七十年代初的一個雨天,春草出生在江南大山包裹中的孟灣村的農村家庭。從小到大,春草生命中除了辛苦勞作,沒有任何快樂可言,但她卻擁有一種影響了她終身的性格:倔強,不服輸。 

  七歲,春草要上學,重男輕女的母親堅決反對,小小的春草卻有着成人般頑強的毅力,她為了上學,把自己心愛的辮子剪掉后買了幾角錢,可是卻被母親發現了,把錢藏了起來,可是小春草並沒有認輸。小春草和母親三年鬥智斗勇,最終在學校年輕的婁老師幫助下,走進學堂。小春草把握住了這個上學的機會,每天都認真的學習,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但春草上了三個月後,就永遠與學校絕緣。 

  從此,在春草的心中,最親的人是母親,最憎恨的人也是母親。 

  春草從十歲起就做起小買賣,支撐起全家的生活,她攢着自己用勤勞聰明及與母親鬥爭中得到的每一分錢,也攢着對未來生活的希望。 

  十六歲的春草為了離開家,逼迫母親讓自己外出打工,最終,被逼無奈的母親同意自己第一次出去打工。這時,春草的心中又對生活充滿了一份希望。 

  生活里的春草一步一步地朝她簡單而向上的目標邁進,一步一個腳印,充滿希望地走上了改變自己和家庭命運的奮鬥之路。 

  春草與自己的丈夫何水遠在城裡一個國營商場租下沒人要的攤位,憑藉天生的智慧和勤勞,春草的攤位不僅生意興隆,而且春草還被評為紅光商場的先進工作者。對生活充滿希望的夫妻倆有了一點本錢后,就開始自立門戶,當上了小老闆,經過不懈努力和辛勤經營,春草和丈夫終於當上了萬元戶。可是他們對家鄉卻戀戀不忘,經夫妻兩人商議后,決定回到自己的家鄉。衣錦還鄉后,春草生下一對龍鳳胎,曾經貧困的家裡蓋起了三層高的新樓房。正當一家老小沉浸在幸福生活的喜悅中,災難降臨了。面對丈夫被騙后躲債,春草抵押了新樓房,隻身帶着女兒去陌生的城市尋找自己的丈夫。 

  獨自帶着女兒在異鄉生活的春草是孤獨無助的,她用盡一個母親所能付出的全部力量支撐着自己和孩子活下去。在最困難時刻,春草再次遇到她生命中第一個貴人婁老師。人到中年的婁老師現在是城裡一所大學的老師,他盡心儘力幫助春草,讓春草的生活在那段苦難的歲月中有了希望。  

  歷經一番周折后,丈夫何水遠找到了,一家人重新開始拼搏。 

  但可憐的春草,悲慘的命運又一次重演,再次將家產敗光的丈夫竟然丟棄了春草和一雙兒女。身無分文的春草在母親的罵聲中沒有倒下,下決心從頭再來,一定要讓自己的兒女在城裡上學。然而,春草為了讓兒女能在城裡繼續上學,她一次次地奮鬥,一次又一次歷盡艱辛,吃盡了苦頭,從小商販到清潔工到保姆。春草掙扎、奮鬥,忍耐、苦熬,堅持。 

  雖然她仍然沒有過上富裕的生活,永遠在苦苦的奮鬥之中,可春草卻幸福地生活着,向著生活微笑…… 

  通過春草這一感人的故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以不服輸的精神去面對,我們要做個像春草一樣樂觀、勤勞,不服輸的人。

您正在瀏覽: 想着生活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着生活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