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她 

她天生一副大眾女性的模樣。大波浪、燈籠褲,彷彿她酷愛5年以前的流行。更重要的是她的素麵朝天,反而是最好的裝扮…… 

  ----題記 

在C座的四樓的第四間教室,同學們捂着肚子開懷大笑,同學之間穿梭着一個40歲左右的女人,揮舞着胳膊,手中還拿着一把戒尺,彷彿讓我聯想到了楊門女將,身着盔甲,手持刀槍,黃沙滿天,英勇殺敵……,要問這一位瘋狂的女人是誰?且聽下文分解—— 

此瘋狂之婦乃胡老師也,八年級二班國語塾師也。一個老師?一位語文老師?你也許會驚訝,印象中的語文老師,溫儒爾雅,戴着一副眼鏡,一副“淑女”形象,一看便受過文學的熏陶。而她?一會吧!但事實就是這樣,其它當初我也深有同感。第一次來到這個班級,心中還一直惦念着那個一同走過六年的秀氣的小學語文老師,總期望初中的她也要擁有一副文人的氣質。可事實與現實總不成正比,小家碧玉、秀氣、文雅、風度翩翩……無數個形容詞湧入腦海。在等待與期望中,一陣狂笑打斷了我的浮想聯翩。在笑聲中走出的並不是林黛玉,而是王熙鳳。一個衣着花里胡哨,留着翩翩捲髮的老師慢慢映入了我的眼帘。她一隻手捂着嘴巴偷笑,另一隻手不停扇動着,還是一個金雞獨立的姿態。一個美術老師,我立即想到。當班主任宣布她就是我們將共度三年的語文老師時,我整個人都懵了,在無盡的疑惑與驚訝中勉強擠出了個微笑和並不響亮的鼓掌。她的第一節課,我根本沒聽進任何東西,只顧着鑒定這個“語文老師”的真偽。她的衣服五彩斑斕甚至五花八門,集世間所有顏色於一身。衣服上的圖案甚至還有一點點畢加索抽象畫的風格。不是美術老師是什麼? 

一個人的臉龐是他最初的名片,讓我來欣賞一下。我第二次驚呆了,素妝?更準確是化妝?這位阿姨,你也太大膽了吧!在當今這個“人靠衣裝,馬靠鞍”的社會,在這個化妝奢侈品大國,在燁然若神人的朋友身邊,您竟然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從不掩蓋自己的年齡,從不填補歲月輾過的道道車痕,從不改變自己被紫外線曬得黝黑的皮膚。可能是“以中有足樂者”吧!就憑您這個精神,第一印象一定全分! 

她燙過發,染過發,幾億女性都有的經歷,她和大部分中國平凡女性一樣的髮型,滔滔大波浪。她的波浪從不被膠圈所束縛,或是散披在肩后,或是分列兩肩,頗有小女生的感覺。她頭前還留着一綹鬚髮,每當發現某同學在課堂上元神出竅,立即吹一下那一撮頭髮,幾根頭髮迎風搖擺,還伴着吹氣的聲音。這足以把那位同學的元神死死地摁在軀體中。 

一個沒有任何個性及特點的姓名,一個沒有任何個性及特點的身高,一個沒有任何個性及特點的耳朵,一個沒有任何個性及特點的鼻子,一個沒有任何個性及特點的嘴唇。我也許江郎才盡,實在無法用詩意的語言來描繪這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臉孔,只好說她集所有普通女性特點於一身,那就是特點。把她扔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她比大海揮針還不易。一不留神便找得出成百上千個胡曉瓊出來。她能與其他胡曉瓊分辨的,恐怕只有那誇張的動作,大分貝的嗓音和那獵鷹般的目光吧! 

每當我正望着那山外青山樓外樓時;每當想着昨晚的精彩電視劇時,每當我嗅到那食堂的回鍋肉的香氣時;我的心總在這些動作進行后的0.01秒被一個強烈的磁場吸引着,回頭一望,一對未加任何“添加劑”的眼睛出了錨,將我即將遠航的心死死牽住。但可能是畫技拙劣,總畫不出眼神中的某一個信號,畫好后,似乎感到這只是一張普通的畫紙,永遠缺少那畫龍點睛的筆。這道目光如同一個信號塔,負責收集一切不在服務區的信號,牢牢掌握在她的手中,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在這樣的穿透力下,誰都無法掩飾心中虛偽。 

雖說她的目光是犀利深刻的,但俗話說:眼是心靈的窗戶,更是情感的流露點,她喜,眼角微微上翹,眼角泛起層層漣漪,眼中溢滿了喜悅;她怒,眼珠右斜,從縫隙中噴射出一團烈火;她鄙棄,把頭轉到身後,無形的尖刀刺向你的心窩,更是難以揣測。這是一雙蘊藏着喜怒哀樂的眼睛,她掌管着生活的滋味,抒發著各種各樣的感情。 

上帝不會造成一個十全十美的人,可能她的相貌平平是為了更好反襯眼睛的奇幻吧!也幸虧有了這雙眼睛,才能在人海中準確無誤地撈起她。她的眼睛不僅有冷酷,更多的是冬日的溫情。她的眼睛如一個點燃的火把,讓那一簇燃燒的簧火燒得更加熱烈;讓那已熄滅的枯草堆重新幻發新的更加旺盛的生機! 

茨威格說:一個始終具有善於觀察並能看透事物本質的眼光的人,她肯定缺少一樣東西,那就是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幸福。而我卻不相信,一個擁有洞察力極強的胡曉瓊女士,絕對不會缺少自己生活的快樂與幸福!

您正在瀏覽: 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