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里流淌着生命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里流淌着生命的意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人老了,喜歡回憶過去的那些事兒,果不其然,今年夏天我回老家,聽外婆講起了一些往事。 外婆家是開館子的,每當外婆有時間時,她總會坐在最後一張桌子上默默的包餛飩。餛飩俗稱"抄手“,暑假裡,我看外婆如此辛苦,便跟着外婆包餛飩,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我包"抄手”的故事。

  先把正方形麵皮放在手掌上,用筷子夾點兒肉餡放在麵皮上。外婆說:“肉餡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要適中。‘‘我認真的點了點頭,然後用筷子夾起我認為不多也不少的肉餡放在麵皮上。再用筷子沾點兒水,在麵皮相對的兩個角上點一下,疊成三角形。

  這時,我用筷子沾了很多水,點在麵皮上。外婆看見了,微微皺起那鑲嵌着花白眉毛的額頭:''孫女,你這水太多了,麵皮早晚的時候很容易爛。"我頓時傻眼了,這包抄手 也太難了吧,還是不要給外婆添亂了吧。當我有了這想法,想開口時,便看見外婆的額頭布滿了晶瑩剔透像黃 豆大小的汗珠。看着外婆如此辛苦,心裡想着我還是重新包吧。

  外婆看見我重新在包,於是停下手裡的動作等我,最後用一隻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三角形麵皮的一角,中指將麵皮的中間往裡扣,另一隻手捏住一角,再和另一角交叉,一個抄手就包好了。我看着我那畸形的抄手,心中泛起一絲絲的漣漪,但外婆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雖然不是很好看,但是第一次嘛,要求不能太高對不對,這樣已經很好了,下次加油!”

  我知道“困”字中間有“木”,心裡藏着樹的種子,只要敢於成長,日後定能衝破荊棘,沖向藍天,正是應了那句“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

  門外的風吹過,打在樹葉上呼呼作響,彷彿鼓勵着我,賦予我戰勝困難的力量,而我也為能夠幫到外婆感到小小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回憶里流淌着生命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里流淌着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