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小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小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小語

  幸福是什麼?

  司馬遷說:幸福是我撰寫成的“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辛勤的汗水使我忘記了腐刑的疼痛和世人的鄙薄,只記得當人們紛紛傳送爭看《史記》時,我流淚了。擦一擦幸福的淚水,用一個舒心的笑容來回應我百味的幸福。

  陶潛說:幸福是我茅屋前茁壯成長的菊叢。淡淡的菊,幽幽的香,孤潔的菊花,花中的隱君子,何其快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便是我淡然的幸福。

  李太白:說一杯甘醇,一把利劍,信手拈來的幾首詩歌,這便是我的幸福。“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是我幸福的狂妄;“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是我幸福的不羈。踩着玉階,我去太空看玉兔搗葯;月光如銀,瀉滿我的衣裳。從此我乘着黃鶴一去不返。太空近在咫尺,而大地卻遠在天涯。狂妄是我幸福的吟誦,不羈是我幸福的怒吼。

  劉禹錫說:一杯清茶,一卷詩書,窗明几淨,這便是我的幸福。吾是陋室,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其曰:何不幸福?

  陳景潤說:幸福便是冬天我演算題目來不及擦而凝固在我臉上的汗水。唯有繼續演算一道又一道的數學難題,繼續攀登難以超越的數學巔峰,才是生命延續的動力。為了追逐我的夢而奮鬥,我是幸福的。

  林肯說:黑奴解放了,他們載歌載舞,黑色的肌膚綻放出幸福的花朵,這便是我的幸福。即使反動分子的罪惡之槍擊中我的身體又何妨,自由與平等終將戰勝一切邪惡的力量。

  甘地說:幸福便是我的肚子因禁食而發出‘咕咕咕’的叫聲。我為我沒有在關鍵時刻泯滅自己的良知而幸福。我為自己戰勝了飢餓而?I衛人民的利益而幸福。

  我說:幸福是司馬遷的忍辱負重,名垂千古;幸福是李太白的孤標傲世;幸福是陳景潤攀登數學高峰后的會心一笑;幸福是林肯和甘地為人民謀取利益的高風亮節……

  初二:我不會輸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小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小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