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和孩子們混在一起——秋遊紀實(上);轉自小語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孩子們混在一起——秋遊紀實(上);轉自小語博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和孩子們混在一起——秋遊紀實(上);轉自小語博 標籤:在一起作文 我們在一起作文 我們依然在一起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朝霞映在陽澄湖上

  蘆花放,稻穀香,岸柳成行 

  全憑着勞動人民一雙手 

  畫出了錦繡江南魚米鄉 

  當年令郭建光心馳神往,為此誓言“祖國的好河山寸土不讓,豈容日寇逞凶狂”的沙家浜如今已是享譽全國的紅色旅遊勝地。 

  上周四我們學校組織去沙家浜秋遊,我成了一個十足的導遊。我帶着孩子們參觀沙家浜革命歷史紀念館,孩子們為沙家浜軍民不屈的鬥志而震撼;為沙家浜軍民的機智而驚嘆;為沙家浜軍民徹底驅逐日寇而欣喜…… 

  來到了瞻仰廣場,我告訴孩子們題有 “蘆盪火種”和“魚水情深”的牆叫影壁,瞻仰廣場過道兩旁的18根形態各異的自然石象徵京劇《沙家浜》中18個新四軍傷病員,廣場正中的“軍民魚水情”主體群雕,是由創作毛澤東紀念堂毛主席座像的著名雕塑家葉毓山創作。  

  來到春來茶館對面的大戲台前,我告訴孩子們以前這裡是農村慶典的中心,每逢五穀豐登之年,歡慶佳節之時,鑼鼓鏗鏘,絲弦悠揚。戲腔悅耳,四鄉八鎮的人們或結伴步行,或行舟而至,百看不厭。我還給孩子們講起來了京劇《沙家浜》中《智斗》一場的故事,給他們哼上了阿慶嫂為隱蔽自己掩護傷員智斗漢奸胡傳魁刁德一的一段經典唱詞:   

  壘起七星灶, 

  銅壺煮三江。 

  擺開八仙桌, 

  招待十六方。 

  來的都是客, 

  全憑嘴一張。 

  相逢開口笑, 

  過後不思量。 

  人一走,茶就涼。 

  …… 

  我還對他們說,回學校后,我們找個時間一起讀讀京劇《沙家浜》的劇本,聽聽它的唱段。 

  來到附近的一所陳列館,恰好有一組蠟像反映《智斗》的精彩一幕,孩子們被阿慶嫂在刁鑽的漢奸面前臨危不亂、機智果斷、伶牙俐齒的風采而折服,有位女同學一定要跟阿慶嫂單獨合影。

      

您正在瀏覽: 和孩子們混在一起——秋遊紀實(上);轉自小語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孩子們混在一起——秋遊紀實(上);轉自小語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