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輪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輪迴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上學路上,我正想着那個孩子可愛的小臉蛋,忽然一陣刺耳的警報聲響起。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輛救護車呼嘯而來。我的心猛地一震。

  在一個新生命降臨時,也許又有另一個生命將離開了。就這樣來來去去,形成了生命的輪迴,沒有誰能改變它。每個人都有輪到自己的時候,無論你怎樣試圖逃避都沒有用,該來的總會來的。其實本沒必要多麼在意,世界上又將更多新的健康的小生命誕生,又會有人接替你的位置,地球照樣運轉,人們照樣生活。

  如此說來,人的一生有什麼意義呢?短短几十年,匆匆一過客,惚然如夢,夢初醒時,又要離開,讓新生代去接替自己。但正因為這樣,我們才更應該活得精彩,活得有意義。難得來到這世上走一遭,總得留下點什麼,要不,豈不是白走一趟,白活一場了嗎?古人尚云:“人生有七尺之形,死惟一棺之土,惟立德功,可以不朽。”要留給後人觀賞品味的,必得是經得起推敲,經得起時間磨礪考驗的東西,要是自己最寶貴的東西,是可作為自己這一生成果的東西。而要留下這樣的東西,又必須得自己去努力拚搏,才能得到它們。所以說人的這幾十年,得好好抓緊時間過啊,否則,一不留神,似水年華,一去不返,人亦老矣。 

 

您正在瀏覽: 生命輪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