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生命能夠輪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生命能夠輪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還是悄無聲息地來了,獨自一個走在漫無邊際的操場,踩着滿地的落葉,頓時,惆悵之情湧上心頭,思緒也開始蔓延。憶起那些像風一樣逝去的日子,心裡有一種渴求:如果生命可以輪迴…… 

我想起了剛逝世一周年的奶奶。那花白的頭髮,那雙總也不肯停下的雙手,那對小小的腳,那慈祥的笑容,那蹣跚走路的樣子……一幕幕還是那麼清晰。 

有的人說時間是可以沖淡一切的,我卻不以為然,時間的確是殘酷的,但那是亘古不變的親情,那血濃於水的骨肉情又怎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呢?曾聽說過這樣一句話:人們總是喜歡遺忘,於是亘古和不朽就成為很珍貴的名詞。而那些偉大的親情不就是亘古和不朽嗎? 

如果生命可以輪迴,我想再一次伏在奶奶身邊,聽她給我講那亘古不變的故事。哪怕是一千次,一萬次。我是奶奶的第一個孫女。聽媽說我出生后,奶奶樂得不得了,沒事就來床前看我,我的名字也是奶奶為我起的,我第一次說話時只有兩個字,那就是‘奶奶’。漸漸地我長大后,開始有自己的思想,我聽煩了奶奶的嘮叨。聽煩了那亘古不變的故事,我開始疏離奶奶。奶奶雖然表面上沒有說些什麼,但偶爾可以看到她老人家在牆角偷偷地掉眼淚,而我卻還是任性地不理她。可是,現在,我想奶奶再給我講故事,奶奶再也不給我講了。 

奶奶雖然年紀大了,姑給她買的點心她從不一個人獨自吃,每次都讓我吃嘴裡還念叨着“俺不願吃這些油膩的東西,俺就愛吃窩子和那缸里的鹹菜。娃,你吃吧,吃了能長高……”而我卻一點也不給奶奶留,自己都獨吞。奶奶在一邊樂呵呵地看我吃。如果生命可以輪迴,我一定要買一大堆好吃的,讓奶奶吃;我一定會好好孝敬奶奶,讓奶奶好好享清福。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等到我開始懂得事理,奶奶卻永遠離開了我,讓我再來不及再看奶奶最後一眼,一切都來得太突然。 

不知何時竟然起風了。也許風是秋的標誌,突然間,前面彷彿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依舊是那張慈祥的面孔,好像在說:“娃,平安的活着,奶奶在天堂為你祈禱……” 

我知道,這是我的幻覺,可是……如果生命可以輪迴,我想再喊一聲“奶奶”。 

奶奶,在天堂上,請您一定要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假如生命能夠輪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生命能夠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