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幻想着一場雨能給我安寧,用最美的微笑來擁抱着我,能用溫暖將我的心填滿,曾經就有一場這樣的雨,邁着屬於自己的清靈來溫暖我的心……

  也許我是路邊毫不起眼的小草,只要一場甘甜的雨露滋潤自己;也許我是秋風中飄揚的落葉,只求埋入土裡擁有自己的土地;也許如此平凡的我,只求一片溫暖的天地。但在這喧囂的塵世,就像一片煙塵滾滾的土地,在這片土地上,我不經意間被鍍上一層金色的衣裳,一點一點地腐蝕着我的身軀,疲憊迅速湧向我的大腦,煙塵覆蓋了我的眼睛,沉淪像一首催眠曲,成為我夢裡唯一熟悉的記憶。這是一場無休止的夢,一場爭鬥的噩夢。我努力的掙扎着,翻滾着,卻如同陷入荊棘,磨破了皮,刺穿了肉,直到傷痕纍纍。

  也許痛變成一種恐懼,讓我在追求的夢裡不由地停息;也許痛變成一種習慣,而掙扎變成無力的回應而開始放棄,就像一場猛烈的暴風雨,無論怎樣的持續,總會被曙光替代,總會被磨滅地不剩一點痕迹。我開始逗留在屬於自己的記憶力,努力的撐開自己的防護傘,將荊棘隔離,將一切隔離,成為一份犧牲了所有的唯一的安靜,開始一點一點地等待時光的倒計時,卻從未聽到時光敲響的警鐘。

  直到有一天,在夢裡突然聽到鐘聲響起,打破了沉睡的黑夜,打破了以久的沉息。望着時光的輪轉,一點一滴的流逝,就像荊棘一條又一條刺在我的心裡,第一次發現眼淚無法禁錮,第一次嘗試到不屬於傷痛的憂傷,眼淚劃破了金色的衣裳,劃破了荊棘,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沉沉睡去。第一次睡得如此安寧。

  當我醒來時,我的身軀已變成原來的顏色,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那樣澄凈與清明。到處都是生命的氣息,厚重的泥土香氣,空氣里瀰漫著清新,我尋找着,想尋找是誰洗去我身上的鉛華,想尋找是誰留下這樣的印記,原來它是那樣的溫柔而細膩,留下每一處土地濕漉的清新,我還記得夢裡身上流轉的溫柔細膩,一直流轉着進入我的心裡,我開始用心傾聽,想聽聽它的聲音。

  我傾聽着雨的聲音,聽它心裡的聲音,原來它雀躍的時候是為大地灑滿雨露,為生命帶去清新,用自己的身軀洗刷着煙塵,即使同樣傾灌着它的生命,還是不斷的前進,不斷的給予,直到每一點每一滴都消失殆盡,那時候它便告訴彩虹來傳遞它的心意,那七彩的弧度是它對生命的微笑嗎?也許我們身上的澄凈與空明都是一份生命的延續,這是它的延續,灑滿了對生命的回憶。

  高一:人韋良

您正在瀏覽: 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